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了第三課《桃花心木》這篇課文後,我很有感受。本文講述作者對種樹人感受許多疑問:種樹人不按規律給樹澆水,澆水量也不一樣,有時澆得多,有時澆得少。作者忍不住問了種樹人,才知道種樹人是想讓樹能獨立自主。

  種樹人的一番話,讓我心裡很有感受。讓我們知道了育人做人的哲理,只有經得起風吹雨打,坎坷,曲折,磨難的人,經得起殘酷考驗的人,才能成為堅強,有所作為的人,人只有在艱苦環境中受到考驗,才能生存,只有找尋辦法,克服依賴性,就可以生存下來。種樹也一樣。澆水這種保樹的方法也只能保一時,但是,樹要是如果能找到水源,就可以有百年基業。人也是一樣,在生活中,父母總是為孩子們打好了一切的路,卻不顧後果發生的事,只顧讓孩子學習,但卻沒想過這是把自己的兒女往火坑扔。我們也不應該依賴父母,面對挫折時,不應該放棄。要經得起考驗,才什麼都會。大海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人也不可能一路順風,貝多芬,魯迅,愛迪生,羅丹,牛頓……都受過挫折,但卻都肯熬過去,結果都成為了偉大的人。人生總要經過磨難,人生才會有趣。

  溫室中的花經不起風雨的考驗,屋檐下的小鳥飛不上廣闊的天空,只有自立自強,面對挫折不放棄,獨立自主,就能成才。

  我們自立自強,不怕挫折,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絕不做溫室里的花,屋檐下的鳥。

  六年級:瑤雨中融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