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桃花心木》有感

  如果你總是依賴別人,那你永遠也成功不了,因為你不知道“自立”這兩個字的重要性。

  學完《桃花心木》這課後,讓我懂得了人生的道理。從種樹人那番話里,我知道了種樹人不定時,不定量這樣做的原因是為了讓桃花心中在不確定中找到水源,拚命紮根,長成百年大樹,顯示初生機勃勃。樹木遇到的不確定就像人一樣。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不確定。就如一本書中的故事一樣:

  那是一個春天,花開了。小草綠了,燕子飛回來了,到處都顯示出生機勃勃。在一個小鎮上,一個人卻與季節相反,他整天悶悶不樂,那是因為他下崗了。過沒幾天,他臉上顯示的悶悶不樂變成了一張人見人笑的臉。雖然他下崗了,可是他經過幾天的改變,把先前不對的地方都寫了出來,證實了這些原因就是讓他下崗。隨後,他一天打了好幾份工:早上送報紙,中午幫人家打字,下午去做助理,晚上就在桌上寫小說、論文。沒多久,他辭了全部工作,就在家中寫小說、論文。一個月後,他便發表了他人生中的第一篇小說。那篇小說銷往全國各地,他成了小說紅人。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縱使他失敗了,也會再一次成功。

  其實,人的一生沒有平坦的,總要遇到挫折,如果你沒經歷過,也許你不知道其實那是一件好事,那是上天給你的理智測試題目。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