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一看到《桃花心木》這個題目時,我心想:寫樹的,肯定不好看,也就沒看這篇文章。可當我無聊的時候就拿出來看了,剛開始讀,我已經被這篇文章所深深吸引住了,這篇文章寫的棒極了!

  文章講的是一位種樹人,為了是桃花心木長成百年大樹,運用了科學的辦法但作者一開始不明白,當種樹人說了“謎底”的時候,作者才恍然大悟,並悟出了做人的哲理。

  是啊,每一次的困難對於我們來說是生活的考驗,而每一次的失敗對於我們來說是下一次的經驗,在不確定生活的人,會培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並會把很少的養料轉化為巨大的力量,努力生長。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只要有長時間的磨鍊,就會又很大的收穫;只要你勇敢地面對困難,不怕挫折,成功永遠屬於你!

  我羨慕冒險小虎隊中三位“小虎”,無拘無束,並經歷無數次考驗,我羨慕德國才14歲的小孩烏塔,獨自一人游歐洲,我羨慕……

  我羨慕的人雖然不多,但我能做到嗎?全中國的小學生能做到嗎?中國雖然有所發展,但中國能比上美國嗎?為什麼,為什麼比不上美國?因為中國,中國的少年像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被家長管着,浪費了童年,這個大好時光!每個人一生中只有一次童年,浪費了就再也沒有了。

  大家都聽說過:“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吧!為什麼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呢?因為那些窮人的孩子從小就開始過獨立的生活,根本沒有半點依賴家長的心,他們就像桃花心木樹苗一樣,靠着自己找到它們必須擁有的水源,才能生活下去!

  每當孩子想幫家長做事時“去去去,學習去!”家長都是這句話,愛孩子,就應該讓他去鍛煉,去擁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愛孩子,就應當讓他去面對困難,去戰勝勝困難;愛孩子,就應該解開學習之鎖,讓他們到大自然中去體驗生活;愛孩子,就應當讓他不要虛度童年,外面的世界是美麗的,是美好的,是精彩的;愛孩子,就應該讓孩子到社會中去分清是非,分清好壞,社會站穩腳!

  家長們,醒悟吧!讓我們在天空中飛翔,自由自在,讓我們在海洋中遨遊,無拘無束,讓我們在大自然母親的懷抱中去體驗生活,去感悟生活吧!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更好的面對人生,更好的去把握我們的未來,更好的來展示我們自己在社會中的地位!

  六年級:1483200461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