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桃花心木》講的是一位山野老農種樹的方法。從種樹當中體會到樹苗只要能夠在不確定中學會尋找水源,拚命紮根,長成百年大樹就不是問題。同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只有學會獨立自主,才能成為有作為的人。

  是啊,一個人她如果無法在生活中學會自理能力,哪怕她的學歷如何優秀,也無法被社會認可。

  現在大多數的子女都是獨生子女,父母還好,像老一輩的爺爺奶奶都像掌上寶一樣呵護,子女們在家也都是一個個的“小皇帝”“小公主”。都像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

  其實,我覺得我們應該像一朵馬路旁,山上的野花。因為它們經受了無數狂風暴雨的歷練以後,依然是那麼的傲然挺立。

  人生並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它也就像是一條路,有彎有直,有高有低,還會有許許多多坑坑窪窪的地方。我相信每一個人偶爾也會摔一跤,但是這一跤也將是你走完這人生這條路的必需品,我們也只有再爬起來,振作起來,去努力走完這條路。不是有一句話嗎?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彩虹不就是都在一場雨後,就好像生活一樣,你不經歷失敗又如何成長呢!

  所以我們以後遇到困難時,一定要迎難而上,因為困難總有被解決的時候。套用我們現在的一句話“天無絕人之路”。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