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炒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炒青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炒青菜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星期六下午,媽媽正要去炒青菜。這時,我突然想起今天老師布置的回家作業就是要做一件家務活,然後寫一篇作文。錢想到這裡,就馬上跑到廚房對媽媽說:“媽媽,今天的青菜就讓我來炒。請你在旁邊指導一下,好嗎?”媽媽同意了。於是,我在媽媽的指點下學習炒青菜了。

  開始,我先把青菜洗乾淨。然後,我拿起菜刀把青菜切碎。接着,我把煤氣灶開着,放上鐵鍋。往鍋子里放了一些菜油。這時,媽媽在邊上對我說:“等一會兒倒菜時,要放低一些,動作要快一些,不然油濺起來會燙到手上的。”我點頭說:“知道了。”這時,媽媽看了看我切的青菜,說:“青菜不能夠切得太大,大了會燒不熟的。”說著媽媽拿起菜刀,揀出一些比較大的青菜塊來再切切小。聽着媽媽的嘮叨,我不耐煩了,說:“知道了,知道了!”

等油冒煙時,媽媽叫我把菜放進鍋子里去。我怕油濺起來燙了手,心想可以戴手套嘛。於是,我就戴上了手套,拿起了盛菜的籃子,往鍋子里倒菜。“唰”地一聲,菜油爆了起來。幸虧我手腳麻利,戴上了手套,否則……

  接着,我拿起鐵鏟炒了幾下。然後,媽媽幫我放了一些鹽、味精。又炒了一會兒,我放了一些水,蓋上蓋子讓它燒。

  終於,青菜燒好了,我把青菜盛起裝盤。接着,我端了出去。

  吃飯時,我品嘗着自己炒的青菜覺得特別好吃。我高興得笑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學炒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炒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