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家長們已經放暑假了,同學們應怎樣做到在暑假裡“安全伴我行”呢!夏天氣溫高,同學們主要知道“游泳安全”、“防中暑”、“使用風扇、空調等家電”這三方面進行加強。我代表全家向大家提出以下幾電要求,讓大家度過愉快的暑假。 

1.增強安全意識,時時處處樹立“安全第一”思想,加強安全教育。

  2.不準攀爬電杆、樹木、樓房欄杆、不翻越圍牆、不上樓頂嘻鬧。

  3.不要擅自下溪、河、圳、池、水庫等危險水域游泳(遊玩),洗澡、戲水、划船等。

  4到施工場地或危險樓房、地段、橋樑、遊玩、逗留。

  5注意戶外活動安全,確保學生不在危險地帶玩耍,不做危險遊戲,不私自外出遊玩。

  6不準未成年人騎自行車上路,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攀爬車輛,不在公路上踢球,遊玩、奔跑、嬉鬧。

  7。不準玩火,不準私自上山野炊,不接觸易燃易爆物品,不隨便放煙花,爆竹。

  8. 不隨便接觸電源和帶電電器,不在雷雨時避於樹下、電線杆下或其它易發雷電的地方。

  9. 不準隨便吃零食、野果,不吃過期和霉爛變質的食品,注意飲食衛生。

  10.不準進行不安全的戲鬧,如拋石頭、土粒、雜物,拿彈弓、木棍、鐵器、刀具等追逐戲打。

  11.不準未告知家長私自外出。外宿和遠遊,防止被綁架、拐騙或走失。

  家長們應給孩子多一些“危險教育”,讓他們掌握相關知識和技巧,為自己的人生增設一道“保險杠”。學校和社會各界所關注、教育外,最關鍵的還是孩子們的家長,對學生們單獨結伴到水邊玩水、游泳,不僅僅對他們只是批評,嚇唬,關鍵對孩子多一點關心,多對孩子一些監護和正確地引導,教育學生單獨結伴玩水、游泳是不允許的。學校應經常給孩子進行安全教育性也非常必要,提高孩子的各種安全防範意識。安全來自於防患於未然,管好自己的孩子,讓悲劇出現在您身邊!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