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聖小蝶不是壞女孩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小蝶不是壞女孩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午後的陽光顯得格外懶散,教室里的氣氛也格外柔和,“考試的前幾天要專心複習!”冰萌在心底里打氣,因為這是小學生活的最後一個星期。 

  而走廊里卻響起了與這份安寧格格不入的急促的腳步聲,咣當一聲,教室的們被推了開,一個火紅色頭髮的女孩子輕盈的走了進來,目光不是一般的頹廢。仔細聞聞,還有一股刺鼻的煙味兒……“嘖嘖嘖,才六年級就這個樣子。”冰萌在心裡批評道。 

  老師的眼睛靈光一閃,嚯的一下站起身,好像就在等着她,"同學們,這是新來的同學……”“我叫聖小蝶,15歲了,我是來這個班旁聽的……”女孩兒搶前一步,說著,用銳利的眼光看着老師,輕聲說:“我不是這個班的學生……”那一眼很深邃,彷彿能洞穿人的心靈。“恩……是……是嗎?對不起,我……我理解錯了……”老師竟然這樣唯唯諾諾!聖小蝶提高嗓音:“我本來應該上初中了,但是因為成績太差,又要重新復讀,所以我是你們的學姐,不要小瞧了我!”冰萌和在場同學一片嘩然,一個女孩子竟然可以說出這樣難為情的話,真是可怕。  

  “什麼嘛……管她是學姐學妹,原來是個後進生……”作為特優生的冰萌,對這些差生一向不屑一顧,但她好像忘了聖小蝶剛剛的忠告。聖小蝶用纖細的手指敲打講台,柳眉緊鎖,眼中的頹廢霎時間變成了足以殺人的冰劍。“那位同學,你好像對我有所不滿,老師,讓我和她一桌吧,好好的跟着她學習一下。”然而說話時,她的眼神又變得和藹友善。“她說的……不會是我吧?”冰萌的心裡突然七上八下,忐忑不安……聖小蝶輕咬珠唇,滿面嬌笑,裊裊的向冰萌走去。坐在冰萌身邊。

  “你叫冰萌,對吧……”聖小蝶冷冷的說。冰萌早已經嚇得一身冷汗,僵硬的說:“……對……”“你學習很好,對吧?”冰萌已經嚇傻了,嘴也不聽使喚地說:“哪……哪有……再好也沒你好啊……”聖小蝶停頓了一會兒,突然嬌聲笑了起來,說道:“那麼,就請這周五放學的時候留一下吧。”冰萌恨不得把聲帶捐獻了,怎麼會這樣?而此時,聖小蝶正在叢書包里掏出一把閃着寒光的美工刀……下課後,冰萌的書已經被撕爛,座位上也放着臭掉的稀爛柿子,頭髮上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被粘上了三塊嚼過的泡泡糖……冰萌氣憤又害怕的對聖小蝶說:“是不是,你。”聖小蝶依然溫柔:“對啊,就是我弄得。”說著還以冰萌一個陽光燦爛的微笑。可在冰萌看來,那個笑卻足以給他帶來一生的恐懼。  

  在這周里,冰萌不知道面對了多少磨難……被冷水澆,被告黑狀,被罰跑步,被……  

  周五……放學后,冰萌想趁亂溜走,但不想被一雙修長的手給拉了回來,”冰萌啊,這回你怎麼辦啊!”她默默的祈禱不要被修理,一邊緩緩轉過頭來……“冰萌,你幹什麼呢?”叫她的人竟然是他的死黨菊雨,冰萌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抱住菊雨向教室門口狂奔,心想:有別人在,看你聖小蝶能把我怎麼樣!沒想到,聖小蝶就在教室門口等着她當冰萌正要踏出教室時,一把捉住他的手臂,輕輕一拉,便把冰萌連着菊雨一同拽回了講台。說:“菊雨,你先走吧,冰萌和我是順路的,我送她回去。”已經被拽的暈暈乎乎的菊雨也沒多想,大咧咧的說:“哦?那……那……那行!麻煩你了哦,呵呵呵……”聖小蝶微笑着,對着冰萌說:“呵呵,看來她被你帶的神志不清了。” 

  冰萌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拿起了掃帚,揮舞着說:“你你你……你不要動!再動我就……就就……”聖小蝶看教室里還剩下四、五個人,就一如既往的微笑着對冰萌說:“教室里還剩這麼多人,你想當眾出醜嗎?”冰萌這才回過神來,看着教室里的人都瞪着燈泡似得眼睛看她……冰萌連忙放下掃帚,紅着臉坐在了第一桌。  

  等到人都走光了,聖小蝶才露出惡狠狠的表情,威脅道:“冰萌!今天你要是不聽我的話的話,你明天就別想再看見一個人!”說著,把拳頭弄得嘎吱響,冰萌立刻癱坐在地上,張着嘴,遲遲說不出話來……

  在朦朧的夜色中,一個身影按着另一個,向著一座不見頭不見尾的高山走去,迷離得很,到了山間,聖小蝶立刻冰萌推倒在地上,說著,也坐在了一個木墩上,掏出煙,默默地……一口一口吸着,過了半個小時,差不多快吸完四枝煙了,聖小蝶頹喪地看着冰萌,喃喃道:“冰萌,你知道我為什麼總和你過不去嗎?”冰萌戰戰兢兢的說:“不……不知道。”聖小蝶沒有發怒,而是脫掉外衣,冰萌頓時呆若木雞,怎麼!會這樣?聖小蝶的後背上有一道一米長的疤,猙獰,恐怖,如同咒怨一般向冰萌的眼睛襲來,她腦袋裡翁的一聲,隨即叫道:“不要!我對不起你!放過我吧!”冰萌好像想起了什麼,變得不安……

  原來,聖小蝶的爸爸是一處房產的老闆,而冰萌的爸爸卻是聖小蝶爸爸工地的工人,聖小蝶的爸爸貪圖享受,已經拖欠了工人一年的工資,所有人都揭不開鍋了,冰萌的爸爸也不例外,於是,冰萌的爸爸便帶着工人,一起找上了老闆的家門,可老闆一口否決了拖欠工資的事,並要把他們全開除,冰萌的爸爸一氣之下,抓住了一個小女孩——聖小蝶,威脅道:“姓聖的!你要是再不發工資,她就沒命了!”老闆一下子驚慌失措,那是他的女兒啊!於是便急忙撥打了一一零,冰萌的爸爸見此狀況,一下子怒了,用水果刀在女孩背後劃了個刀口……

  冰萌大喊大叫 “聖小蝶,那可都是十年前你事情了!你還那麼記仇!”聖小蝶卻不着急,慢慢的拿出了一把美工刀……冰萌嚇得一顫,喊道地說:”啊!!你這樣是要坐牢的!不怕我報警嗎!!救命呀!!……”聖小蝶笑了笑,說:“你緊張什麼?明天要考試,我削一下鉛筆也要報警?”冰萌還是不放心,跑了過去但沒出十步,就軟在了那裡……

  小蝶輕張櫻口,笑吟吟的說:“那件事我早已經不放在心上了,我只是想讓你知道,那爸爸犯的錯誤用多嚴重……”冰萌眼睛里還是充滿了恐懼。聖小蝶又輕聲道:“我不是故意整你的,不,我是故意的,但是,你真的很堅強,我也很害怕,我不想再做下去了……”她欲言又止,眼裡有一絲猶豫,但還是開口說:“我現在的樣子,是為了讓我看起來更厲害,把你們嚇住而已……”冰萌臉色稍有緩和,清了清嗓子:“那,你是假裝來複讀的,對嗎?”聖小蝶緩慢的點了點頭。“那……你已經考上初中了,對嗎?是哪一所?”聖小蝶嘴角上揚,清爽的說:“對,是重點附屬”冰萌大吃一驚,那可是用等生中的優等生中的超優等生才能進的啊!沒想到聖小蝶學習這麼好!  

  “冰萌,原諒我這幾天的無理取鬧,我們交個朋友吧。”聖小蝶的眼裡有淚水在打轉,冰萌知道,這麼善良的女孩兒,要她做出這種事,是難上加難了……  

  第二天,教室里來了一個“新生”她梳着黝黑的馬尾辮,清爽的眼神令人陶醉,所過之處散發著裊裊的茉莉香……冰萌見了她,開心的笑了,:“聖小蝶,你還是這個樣子漂亮啊!”原來,那個頹廢只是偽裝,真正的聖小蝶是如此的清純!聖小蝶開心的說:“恩,這幾天抽煙可把我害慘了!”兩人談笑風生的走向遠處,那笑聲如銀鈴般響起……  

  當本質被仇恨所迷惑時,你就不再是那個你了……

您正在瀏覽: 聖小蝶不是壞女孩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小蝶不是壞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