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中櫻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櫻花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

“櫻花很漂亮的哦!”

“是嗎?”

“是呀!粉紅色的,好漂亮呢!我帶你去看吧!閉上眼睛……” 

  我睜開眼睛,看着天花板,眼前的女孩不見了。

“原來是個夢……”我喃喃自語到,“時間不早了呢,得走了。”

我匆匆洗漱完,就出門向學校走去。

“姐姐!”一個幼稚的童聲響起,是桂。她是個可憐的孩子,平時都是我在照顧她。

“什麼事呢?桂。”我滿懷微笑地問候她。

“姐姐,你要去哪?”她問。

“姐姐該去學校了,等你長大了也要上學的。”我答。

“那麼……”她壞笑着看着我,“我今天要陪你去上學!”

“呵呵……”我苦笑,想拒絕,但是也沒辦法擺平眼前的這個小傢伙,再說她在學校也很受歡迎,“那好吧,但是不許搗亂哦!”

“是!”她高興地答到。

我們邊走邊交談。到了校門口,便引來了好奇的目光和七嘴巴舌的議論聲:“這個小孩是誰的啊,好可愛!”“看來是本校的同學嘛,怎麼會帶個小孩呢?”“好可愛的呢!我也好想要個這樣的妹妹。”………………

桂面對這七嘴巴舌的議論聲,沒有顯得一絲煩惱,反而跟大家不停得大招呼,非常高興。

“這不是琴嗎?那個小不點是誰啊,桂嗎?”空問到。

被叫成“小不點”的桂很不高興,但是還是很有禮貌的說:“是的,叔叔!”而且還特彆強調了“叔叔”二字,然後走人了。

“叔……叔……”空聽到桂叫他叔叔,便愣了,“我有那麼老嗎……”

看着空這種模樣,我忍不住笑了,然後對他說:“桂的報復心很強的哦!我去找她了。”我說完便走了,只剩下還在因為桂的一句話而發愣的空。 

  到了下午,我與桂一同回家。每想到空的樣子和決不再靠近桂的決心,以及看到桂慌張的表情、看見我們就躲的動作,就忍不住笑起來,害得桂一臉茫然得看着我。 

  回到家,每一夜都在重複那個夢,每次的對話都是一樣的,總是在她叫我閉上眼睛后醒來。我很好奇櫻花是怎樣的,我想應該如她所說的,是種很美的花。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過得很好,空也不再躲着。因為我告訴他:只要你不惹桂,你就沒有事。但是你一旦惹了她,後果是怎樣我可就不知道羅。 

  “姐姐,你見過櫻花嗎?”

“沒有。”

“櫻花很漂亮的哦!”

“是嗎?”

“是呀!粉紅色的,好漂亮呢!我帶你去看吧!”

“恩。”

我隨着夢中的那個女孩走着,很快就到了一條河邊。河的另一邊有一排樹,上面全是粉紅色的小花。旁邊還有一座小橋,一切顯得那樣和諧。

“姐姐,櫻花就在河對岸,我們就從橋上走過去。”

我現在大致能猜到櫻花在哪了,就是河對岸的那一排粉紅色的小花,真的很美。

“你叫什麼名字?我叫琴。”

“我叫桂。”

“桂嗎?跟我的妹妹一樣的名字呢。”

“妹妹?”

“是呀。雖然不是親戚,但是我覺得她就像我的親妹妹一樣呢。”

“哦……她好幸福啊。”

“也不算吧。她沒有一個親人,這點是最痛苦的。我也是,但是有好朋友,有同學,還有那個妹妹,我很快樂。但是沒有親人,有時也會覺得很孤獨呢。”

“是嗎……你覺得櫻花漂亮嗎?”

“很漂亮啊,送給桂她一定會喜歡的。”

“是的!姐姐……謝謝你……陪我最後一次看櫻花……” 

  我又醒了,但是那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呢?我也沒有多想,像往常一樣去了學校。

不過沒有看到桂,今天怎麼了?我問別人,但是似乎所有人都不願意告訴我原因。最後我才從空那裡知道,桂她患上了疾病。她一直隱瞞着。 

  我飛快地衝到醫院,看着床上的桂,心裡有說不出的苦悶。

“姐姐……你……來了……”桂吃力地說。

“是的,我來了。”我含着淚,但是我知道桂不希望我哭,眼淚一直沒有掉下來,“還有什麼事呢?告訴姐姐。”

“是嗎……你……見過……櫻花嗎?”“見過。”“櫻花……漂亮……嗎?”“很漂亮。”“是……嗎?”“是的,櫻花是粉紅色的,很漂亮。”“那……等到……下次……我們……一起……去……看……櫻花好……嗎?”“好的。”“那……就好了……”

在對話結束時,桂也閉上了眼睛。 

  我望着窗外,看着那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綠綠的草地,鮮艷的花,桂還能看到這些嗎?

一個花瓣飄到了我面前,是一片櫻花的花瓣。也許是桂的心愿,飄到了我這裡。

一陣風吹過,手上的花瓣被風吹走。我目送着它遠去,目送着花瓣和桂的心愿遠去。 

  它像桂一樣,再也不會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夢中櫻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