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不在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不在的時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某個平凡的早讀時間,你登上八一小學綜合教學樓的六樓走廊,你會發現:從四年級一班一直走到六年級二班,即使老師不在,他們也是書聲琅琅,或是安安靜靜。但是——走廊盡頭的六年級一班,熱鬧得更早市一樣。

  沒有老師就沒有約束,沒有約束就可以盡情玩樂——我相信,這是大都數同學的想法。於是,當老師不在的時候,同學們都脫下了虛偽的面具,肆無忌憚地玩了起來。無論對我們的班長林達怎麼威脅和拍桌子,教室總是安靜不過三秒鐘。

  看看周圍——幾個女生正聊得津津有味,幾個男生又膽大包天地聚集在一張桌子旁打拍拍,這邊還有一對冤家吵得熱火朝天,玩手機、畫畫、抄作業,應有盡有。總之同學們都玩得不亦樂乎,偶爾幾個男生在那大叫幾聲,也絲毫削弱不了同學們的熱情。

  突然,教室不知為何詭異的安靜了下來,各位“偵查員”立刻警覺地四下張望,發現沒有任何危險后,整個教室又再次炸開了鍋。

  “老師來了!”隨着驚天動地的一聲吶喊,同學們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地安靜了下來,大家假惺惺的坐好,態度也和翻書一樣,“嘩”一下,過去了。

  一秒、兩秒、三秒……老師卻仍未出現在我們的視線中,全班又“轟”地,沸騰了!林達再次無奈了,我們這群“兩面派”,就算是川劇中專業的變臉演員,也跟不上我們的速度!

  老師悄無聲息地來了,她站在後門,掃視着正在吵鬧的同學們。幾個後排的同學彷彿感到了老師那“冷颼颼”的視線,突然安靜了下來。前面的同學們也一個個消聲。教室第三次沉寂了。

  老師慢慢地走上講台,她的腳步聲在我們聽來顯得格外沉重,聽得同學們都心驚肉跳,直冒冷汗。老師沒有說什麼,如此的平靜倒像是“暴風雨前的平靜”。誰也不敢多說一句話,多喘一口氣,生怕自己就是點燃導火線的小火苗。“沙沙沙……”,老師在乾淨的黑板上寫着她清秀的粉筆字,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點名批評,大家都為此鬆了一口氣:總算逃過一劫了。

  老師不在時候,別的班級又是怎樣一番“壯麗風景”呢?不過,我班的風景,很值得一看。

  六年級:王媛

您正在瀏覽: 老師不在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不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