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班呀,紀律可是一大“難題”。老師在的時候還好說,可若是老師不在,那可真是鬧翻了天! 

  瞧,老師又接到通知開會去了。這回可有看頭了! 

  老師的身影還沒有完全消失在同學們的眼中,教室里早已炸開了鍋!大家說話的說話,玩耍的玩耍,唱歌的唱歌,亂成一片,彷彿這已不是課堂,而變成了一個熱鬧非凡的菜市場。 

  看,張本帝同學迫不及待地站了起來,高聲說:“大家安靜一下,安靜一下!下面,由我來為大家演唱一曲!”大家見有好戲看,紛紛停下來,向他望去。只見張本帝清了清嗓子,深情地唱:“把你捧在手上,虔誠的焚香;剪下一段燭光,將經綸點亮…… ”他一邊唱,一邊伸出雙手比劃着,彷彿他是一位明星似的。可唱歌不僅需要花哨的動作,更需要純美的嗓音。張本帝的歌聲五音不全,調兒也早已跑到了九霄雲外,讓誰聽到都是一種嚴重的精神折磨,哪來“純美”二字之說?大家都怕聽到他唱歌之後“減壽十年”,紛紛捂住了雙耳。 

  終於,有人站了出來,為大家打抱不平:“張本帝,你得了吧!就你的歌聲呀——花聽花謝,草聽草枯,鳥聽鳥落,你還是別唱的好!省得你唱着唱着突發什麼精神病、心臟病了,我們大家還得把你送到醫院去!”大家一聽,頓時哈哈大笑起來。我聞聲望去,原來是“名嘴”郭書一說的呀,更是爆笑不止! 

  正當大家笑得歡的時候,“咯吱”一聲,門被打開了。大家都被嚇了一跳,以為老師來了, 慌忙裝樣子:有的同學“翻山越嶺”、“衝過重重阻攔”回到座位上;有的同學趕忙把《阿衰》或《豌豆》等漫畫書塞進課桌里,端端正正地坐着;有的同學因為著急,甚至把書都拿到了,卻仍津津有味地“看着”;最可笑的還數張本帝,他趕忙坐下,卻不曾想板凳早已被后桌勾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上,又馬上站起來,即使沒有板凳也作出坐着板凳的樣子,逗得大家是笑都不敢笑出聲…… 

  正等着一陣“暴風雨”來臨,卻聽到一陣狂笑聲從“老師”口中傳出,好奇地抬頭一看——切,原來是徐子航裝的呀!同學們這才知道是“中計”了!頓時,教室里又湧出一陣笑浪。 

  這時,“咚咚咚……”多麼熟悉的腳步聲從遠到近傳了過來。不一會兒,張老師走進了教室。張本帝移了移板凳,很“斯文”地坐在那裡;徐子航很認真地拿起書看。同學們畢竟是久“裝”沙場的老將了,“裝”得可是像模像樣,怎麼會輕易被老師發現呢?大家又成功逃過一劫。 

  雖然老師沒有批評,但我還是希望那些在老師走後便露出“廬山真面目”的他們,以後能遵守紀律,做一個真正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