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爺爺,爺爺的一言一行都令我十分佩服。

  爺爺六十多歲了,身體卻很硬朗,他總是把頭髮剃的光光的,說剃光了顯得精神。

  爺爺退休前是個公安幹警,看上去很嚴厲,初和他打交道的人總會怕他幾分。其實他正直,善良。

  平時,爺爺一聽到鄰居有事,總要去幫忙。他常教育我們,做人要平良心,要多做好事。

  爺爺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去年的一天,爺爺在街上時撿到一個皮包。他發現裡面有三千多后,幾經周折才找到失主。電視台採訪了爺爺,爺爺卻說:“這算什麼!財物應該還給人家,自己可不能要!”

  爺爺愛喝酒,一日三餐都少不了來兩口。爺爺雖然年歲大了,可說起話來很乾脆。有一次我盛了一碗飯,吃到一半不想吃了。爺爺嚴厲的說:“怎麼不吃了?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的種田你就這麼浪費了。”從爺爺說了那句話一后,我知到要珍惜糧食了。

  我想,爺爺真不愧是老革命了,真叫我佩服!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