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兩個家,一個是自己生活的小家庭,還有一個是培養我的祖國大家庭。我也同樣有兩個母親,一個是我的親生母親,一個是我的祖國母親,我對這兩個母親懷着同樣真摯的愛慕。

  自從出生,我們經過生母的精心呵護,從一個哇哇啼哭的嬰兒長成了強壯的少年。這一切都歸功我的母親。小時候,我在媽媽的臂彎下蹣跚學步。每當我摔的滿身灰的時候,媽媽總是用她那慈愛的眼神鼓勵我站起來,但是我想讓媽媽扶我起來,但是媽媽一定要讓我自己站起來。那時我哪知道媽媽的良苦用心,便趴在地上哇哇大哭,賴着不走。媽媽見了,扭頭就走了,我見媽媽走了,沒人扶我,就自己給自己加油,一鼓勁就站起來了。到後來我才知道媽媽是想讓我自立自強。

  吃飯時,媽媽對我說:“這每一粒米,都是農民伯伯用他們的雙手和汗水換來的,你一定要珍惜糧食,不浪費它們。”這句話我一直銘記在心,直到現在,我還養成着不剩飯的好習慣。

  上學時媽媽叮囑我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作業要寫工整,乾淨。

  生病時,媽媽整夜整夜的陪我睡,看媽媽那麼辛苦,我心裡暗暗下定決心,長大后一定好好孝順母親,讓他過上好日子。

  當我遠在異國他鄉是,雖然吃的是西餐,住的是洋房,看的是特有的西方建築,接觸的是滿頭金髮的外國人,但我心裡想的是中國,愛的也是中國。

  俗話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意思是樹想靜而風卻在吹,兒女想孝順父母,而父母卻不在了。所以我從現在開始要好好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讓他們少操點兒心。

  是花就要散發出迷人的香氣;是葉子就要裝點高大的樹木;是石頭就要為人們鋪出平坦的大路;是中國人就要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富饒!我們是中華的少年,將要肩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好好學習,自立自強,以後報答祖國母親,這是我們的鏗鏘誓言!我們一定會做到!

  恆芝學習六年級:黃思琪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