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可能發現某種事物的某些奧妙,在發現的過程中也會有許多經歷,當然,連我這個不愛發現的人也會發現事物的奧妙,如果不信,請你仔仔細細地來聽一聽。 

那是在一個炎熱而涼爽的夏天…… 

我和妹妹正在池塘邊玩耍。突然,一條紅色的小魚跳了出來,一個優美的海豚式的跳水動作,帶着的水珠就像一個頑皮的小孩一樣落在了荷葉上,打一個滾,翻一個身,再跳起來,一個完美無缺的跳水動作就這樣誕生了。 

我想,荷葉一定被水珠打濕了,荷葉又沒有毛巾,很容易感冒,而且它又不能吃藥。我把它晒乾,算是給它一個日光浴的機會吧.於是,我連拽代拖地把荷葉拽出了池塘。用手摸一摸荷葉,嗯,毛茸茸的,質感還不錯。再仔細瞧瞧,咦?怎麼是乾的呢?我不相信,又把荷葉放進塘里泡了一會兒澡,拿起來一看,還是乾的。是不是荷葉太熱了,熱了就渴;渴了就想喝水,就把水珠吞下去了吧?一定是這樣的。我倒想看一看荷葉沒有嘴巴怎麼喝水。於是,我也不管荷葉感不感冒,又讓它泡了一會兒澡。這次,我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懷着激動的心情看着,心還不時“砰砰”的亂跳,生怕錯過了水珠被荷葉吃掉的情景。可是,事與願違,水珠沒有被荷葉吃掉,而是像彈珠一樣“彈”進水裡了。 

“為什麼荷葉不沾水呢?”我帶着疑問走進書房,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一查,哦,原來是荷葉表面有一層納米由納米級組成的納米薄膜。納米薄膜鋪在荷葉表面上,使荷葉變得光滑,猶如給荷葉穿上了一件防水外套。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獲得更多的知識,光靠問是不行的,還要多查閱書籍。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