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發現

  在我快樂的童年裡,有許多發現,儘管不是驚天動地,但是我依然感到十分興奮,畢竟我自己發現的嘛!其中有這麼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響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跑出教室,我坐在座位上看書。忽然,我覺得手上好像有什麼小東西在爬。我一看,原來是只小螞蟻,不知怎麼的,我的好奇心被這隻普通的小螞蟻勾了起來。我仔細地觀察着這隻小螞蟻:身體分3節,胸部有3對足,頭上還有觸角。我讓它爬到了桌子上。這時,它向桌子邊沿的一根鉛筆爬去,不小心滑了,這隻小螞蟻摔了下去。不好,它一定會死的,我急忙順着桌子望去,小螞蟻竟然平安無事地降落在地上。這是怎麼回事?它真的沒死嗎?我揉了揉雙眼,當確定自己沒看錯時,我更加不解了,為什麼螞蟻從那麼高的桌子上摔下來不會死呢?

  回到家后,我又找來了一隻螞蟻做實驗,將它從高處扔下去,螞蟻搖搖晃晃地降落在地上,我仔細一看,它依然毫髮無損。我左思右想,也沒想出個所以然來。帶着疑問,我詢問了知識淵博的爸爸,爸爸微笑着說:“你自己去查查資料呀!”“對呀!”我急忙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螞蟻的重量輕,當它從高處落下來時,會隨着空氣中的風慢慢降落,所以到達地面時才會安然無恙。

  發現能讓我懂得許多以前我不懂的事,而且還讓我明白了:生活中有許多事情是稀奇的,這些事我們並不會全部知道,而是需要自己的認真觀察,因為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