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東山水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東山水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天,風和日麗,我們一家人帶着滿懷的好心情,踏着明媚的陽光,去美麗的東山水庫。

  一路上,我們談笑風生。潺潺的河水流向遠方,門前孩子們的嬉戲更是可見一斑,路邊矮小的房屋襯托着蒼翠欲滴的竹林,它粗壯的竹干剛勁有力,細長的竹葉分外妖嬈,它們倆配合得天衣無縫,乍一看,好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終於到了東山水庫腳下,“哇噻!”我忍不住驚嘆起來,這座水庫真是雄偉壯觀,它那龐大的身軀是一塊塊山石堆積而成。這個龐然大物多麼堅固,長年累月任憑湖水的洗刷都毫髮無損,它如一條長龍盤旋在懸崖峭壁之下,高山深澗之間多麼有氣勢。我站在水庫底下仰望着大壩,感覺到自己是那麼的渺小,心情異然激動,感慨萬千!

  這時,爺爺走過來望着大壩深情的對我說:“那時候,長輩們建設水庫時,沒有什麼吊車,推土機,全是靠肩挑人扛,才能築起這大壩的!”聽完這些話,看着眼前的龐然大物,我內心禁不住由然而升一種無比的敬佩,在那時要建起這麼一個雄偉的大壩,那要多麼大的勇氣和毅力,這座城市的人們一定為他們感到驕傲和自豪。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飛一般地沖向台階,站在壩頂,驚呆了!下面是一條廣闊的、清澈見底的湖水,向遠方遙望,龐大的山軀矗立在湖面之上。這座山不是三五峰呼應,而是“橫看成嶺側成峰”蜿蜒起伏,鬱鬱蔥蔥的樹林在山上拔地而起直插雲霄。遠處,一座寺廟藏在半山腰中,寺廟依偎着山林,山林環抱着寺廟,這座寺廟讓整個山嶺充滿了無盡的和諧。山邊漂浮着一縷縷輕紗似的雲霧,使它變得更像仙境,鳥語回蕩在山谷格外清脆。碧綠的湖面如一面明鏡,映照着山的倒影,墨綠的山巒重疊在湖面上深淺有序,湖水的波紋把它裝點得美麗動人,它好似隱藏在雨幕中的婷婷少女,湖水的微波拍打着岸邊的巨石,發出陣陣優美的樂章。湖邊堆積着凹凸不平的鵝卵石,站在高處向下俯視,你就會覺得這些石頭像花朵一樣爭奇鬥豔,又像蝴蝶一樣五彩繽紛,我踏在這些卵石上,它們發出了動聽的旋律。拾起一塊輕輕撫摸,發現它們身上也有一絲靈氣和熱量,我下意識地把它投入湖中,濺起了圈圈的微波……

  東山水庫——這個仙境般地地方,你如詩如畫的景色、你的雄偉壯觀和人們的勤勞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游東山水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東山水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