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物朋友,你們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朋友,你們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動物朋友,你們好! 

  從小到大,動物都伴隨着我們的成長。也許,我們並不在意,但是實際上一直是這些動物幫助我們人類生存與發展。認識他們,尊重他們,保護他們,也就是尊重我們自己,尊重我們的大自然。 

  動物也有生命,也有他們自己的生存方式,人類不能去刻意改變這個大自然的生物鏈。就像:獅子吃長頸鹿,長頸鹿吃草,我們不能因為去保護長頸鹿而去隨意捕殺獅子,這樣長頸鹿快速繁殖,大自然的草都會被很快吃完。每一種動物生存在這個世界上都是有道理的,不能隨意捕殺。 

  我在這兒,要介紹一種動物,它高大,但很溫順,是什麼原因使它面臨絕種的危險?這就是——長頸鹿。 

  長頸鹿是非洲的一種特有動物,長長的脖子,抬起頭來,最高的雄長頸鹿身高可達6米,因此是陸地上最高的動物。但是,長頸鹿的祖籍卻在亞洲。據古生物學家研究認為,長頸鹿起源於亞洲。特別是中國和印度的一些地方,從兩千多萬年至二三百萬年前,曾經生活着長頸鹿的祖先,不過頸和腿沒有現代那麼長。 

  長頸鹿就靠着他那纖長的脖子而出名,它的脖子在物種進化的過程中獨樹一幟,這樣它們在非洲大草原上,就可以吃到其他動物無法吃到的,在較高地方的新鮮嫩樹葉與樹芽。但長頸鹿和其它動物的脖子椎骨同樣只有7塊,只是它們的椎骨較長,一塊椎骨有兩公尺長。由此可見,他的脖子有多麼長。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沒有動物,人類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還會擁有和現在一樣和諧的大自然嗎?不,不會有了。

您正在瀏覽: 動物朋友,你們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朋友,你們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