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爸爸從外地買回了一幅畫。爸爸對我神秘兮兮地說:“不要碰這幅畫,它可神奇着呢?”於是,爸爸就把這幅畫放到了他的書房裡。我問爸爸:“一幅破畫有什麼神奇的呢?”爸爸便說:“呵呵,這你可就不知道了吧!因為這幅畫白天晚上顏色不一樣。”同一幅畫,白天晚上顏色不一樣,這怎麼可能呢?我的心裡充滿了好奇,決定晚上再看一次。晚上,我趁爸爸不注意時,悄悄溜進了書房。結果出乎我的意料。白天這幅畫還是亮的,怎麼晚上變成了暗黃的了?難道用了什麼特殊顏料嗎?我大叫一聲,不料被爸爸聽到了,爸爸快步走過來,誇耀的說:“看,神奇吧!好了,出去了!” 

  我看了這神奇的一幕後,冥思苦想,找這裡的原因,但還是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就去查資料。過了一個小時,我的付出總算有了回報。原來,這全是電燈光在作怪。因為不透明東西的顏色,是從他身上所反射回來光線的顏色所決定的。白天它之所以亮,是因為藍光從它身上面反射回來。晚上之所以暗黃,是因為電燈光里最多的光是紅光和橙光,而藍光和紫光卻少的可憐。這就是一幅畫白天晚上顏色不一樣的原因。 

  我發現了一幅畫白天晚上顏色不一樣的原因,心裡感到美滋滋的。同時,我還知道了,一幅普通的畫中就包含着這麼多知識,那自然界中有多少知識等待我們去發現呀!所以,我們現在要留心觀察,了解更多自然界中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