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聽大人說過:“小孩子是最無憂無慮的”。其實小孩也有自己的煩惱,這不:作業多,壓力大,沒時間玩,這些煩惱都困擾過我。而我現在最大的煩惱就是當好學生太難了!

  從幼兒園開始,媽媽就不止“億”次地對我說過:現在社會競爭太激烈了,若不從娃娃抓起長大了肯定要吃苦。我也在這種教育觀念下一直到幼兒園畢業。進入小學后更是“苦”啊!特別是每到期中期末考試那斷時間,每次考試都像上戰場,而我猶如“戰士”身披知識的盔甲,手中的筆就是利劍,馳騁在試卷沙場上,而每次考試成績都會迅速把整個班級的同學分成三六九等,當勝利時就意味着你是“大英雄”,而每次失利時總會“傷亡慘重”。而能次次處於頂峰而不敗,是難上加難的事了!記得有一次考試,我因為粗心這個“叛將”被“斬落馬下”,看到別的同學身披“紅袍”慶祝時,真是羨慕、嫉妒、恨啊!唉,我那個慘狀——

  可是要想“雄霸一方”如果沒有強大的“軍事力量”是不可能取勝的,所以每位好學生都會明爭暗鬥,暗暗地發奮,做題做題再做題,努力努力再努力,否則一時的掉以輕心就會讓我們像當年秦王被劉邦打敗那樣,心血付之東流。可誰又能想到我們在獲得讓人羨慕的成績背後所付出的艱辛?現在又面臨著小升初,全班的同學也都在加緊“操練”。一下課,再也沒有人去開心地玩,只有在漫無邊際的“題海”里尋求“苦樂”——

  說了這些只是在學習上的煩惱,再看看平時吧!當老師開會讓班幹部管理班級時,這時的煩惱就是怎麼把老師交代的任務完成好,對於這種轉變就顯得難以其為了,當看到班級有同學調皮不聽勸告時,你說不寫名字記下來又難以管住,寫下來又怕得罪人,很是為難。而自身做錯了一點兒事,那麼別的學生就會說“還是好學生呢”——

  哎,當學生難,當好學生更難,就像伍美珍寫的小說中《當好學生真難》里的主人公一樣,我何時才能脫離這個煩惱,否則遲早要“白了少年頭”!

  如果把考場比作戰場,我就用以下這首詩作為結尾:

  望考題,成績奪未央,

  塵沙起,考場巧對王。

  知成績,淚已落兩行,

  再努力,定會得“漢疆”。

  江蘇無錫五愛小學六年級:吳時爾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