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動手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動手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身上現在已經有兩處嚴重的傷疤了,一處是小時候手上的燙傷,另一處是去年夏天的闌尾炎手術。回想起第一次動手術,可真有點搞笑! 

  那次是在深圳度暑假,記得是頭一天晚上,我感覺肚子有點痛,爸爸說肯定是吃多了,於是我就睡覺了。沒想到第二天還痛,媽媽就帶着我去了樓下的門診部問了問,醫生建議我到沙井醫院去看看。到了沙井醫院,大夫初步檢查了一下說好象是闌尾炎,讓我到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進一步確認,可真是一波三折呀! 

  到了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最終確診為闌尾炎,要立刻動手術,我聽了,一驚!要動手術?我腦子裡不斷地浮現出手術失敗的情景…… 

  到了病房,我對坐在我身旁的媽媽說:“媽媽,能不能不動手術呀?我能不能天天吃藥,吃他個幾天,不,幾個星期都行!” 

  而媽媽微笑着對我說:“寶貝,你動了手術,以後就不會再得這種病了,而吃藥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的。”聽了之後,我失落地“哦”了一聲。 

  過了一會兒,我又問媽媽:“媽媽,手術要是失敗了怎麼辦吶!那電視上好多手術都是失敗的。”媽媽安慰我說:“不會的,這只是個小手術,再說了,有媽媽在門外等着你呢,別怕!” 

  “那要是……” 

  “怎麼,我們家的男子漢也膽怯起來了嗎?”還沒等我說完,媽媽就說了起來,“男子漢可不會害怕的哦!” 

  …… 

  要動手術了,護士讓我躺在一個滑動床上,然後把我推進了手術室,媽媽在手術室外守候着。 

  醫生先讓我側躺着,從背上打麻醉劑,打完之後,又讓我平躺,然後把我的雙手系在手術台的支架上。這時的我,雙手不聽使喚地不停地發抖,醫生看見了問:“小朋友,你怎麼啦?是不是害怕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說:“我也不知道,就是雙手好象不受我控制一樣亂抖!” 

  接下來,醫生用一塊白色的布搭在我臉上方的架子,看來是要開始做手術了。這時,我想試試麻醉劑有沒有起效果,想用力挪一下腿,咦!我的腿不能動了!但是頭腦還清醒,我想應該是半身麻醉。 

  手術終於開始了,一開始我還沒有什麼感覺,後來隱約感覺腸子被拉了一下,接着感覺越來越清晰,腸子被拉扯着,越來越疼,再後來,可能麻醉慢慢地就沒什麼感覺了。我吞了一口唾沫,疲憊地閉上了眼,可心裡仍然十分地害怕。 

  在我緊張害怕的同時,時間也一分一秒地流逝着 

  …… 

  手術終於結束了!我的噩夢也結束了。上天吶,請您不要讓我再遭受這樣的痛苦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動手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動手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