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動手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動手炒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動手炒菜 

  我覺得自己長大了,想學一些家務。做什麼好呢? 

  思來想去,我決定做雞蛋炒柿子。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沒想到媽媽欣然同意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總算盼到做飯的時候了。我來到廚房,從冰箱里拿了兩個西紅柿、30個雞蛋,準備開始炒菜。 

  我先把柿子洗乾淨,再切成小塊,放在一邊,然後開始磕雞蛋。我拿起第一個雞蛋,輕輕一磕,沒有磕開。我又多用了一點力氣再一磕,還是沒有磕開。雞蛋鼓着肚子,好像在神氣地說:“你那麼小,想磕開我,沒門兒!”我很不服氣,對自己說:“誰說我磕不開雞蛋?”我用力一磕,雞蛋終於破了一個口。我順着口用手一掰,蛋清弄了我一手。 

  媽媽告訴我:“磕開的口朝下就不會弄到手上了。”我聽了媽媽的話,拿起第二個雞蛋,按照媽媽的話去做,果然磕好了。就這樣我繼續磕開第三個雞蛋,用筷子把30個雞蛋攪拌均勻。 

  媽媽把炒鍋放在爐灶上,往鍋里倒了一些油。一會兒油冒煙了,我把雞蛋倒進了鍋里,炒成了一塊一塊的,盛到盤子里。然後我再把柿子倒進鍋里炒,還放了一些糖和鹽。等柿子熟了后,我把雞蛋倒進鍋里再炒幾下,雞蛋柿子炒均勻后,我把它們盛到盤子里,端上了飯桌。 

  媽媽嘗了一口我炒的雞蛋西紅柿,誇我的手藝很不錯。我趕緊也拿起筷子夾了一塊雞蛋,吹了吹,放進嘴裡。嗯,好吃!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動手炒菜,所以我覺得這頓飯格外香!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動手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動手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