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生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生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的10月1日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雙喜臨門的好日子。這一天是我們偉大的祖國60華誕的日子,也是我媽媽的生日。

  早上,太陽徐徐升起,我躺在床上,耳邊隱隱約約地響起美妙的歌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清晨我放飛一群白鴿……”這時我的房門被輕輕推開,外公湊在我耳邊說:“家琪,今天是你媽媽的生日。快去給你媽媽說生日快樂!別忘了把這個煮雞蛋端上!”我微笑着,捧着煮雞蛋,來到媽媽房間,在媽媽臉上親了親,輕聲對媽媽說:“生日快樂!”當我把煮雞蛋拿出來的時候,媽媽幸福地笑了,她立即剝開雞蛋吃了起來。看着媽媽津津有味吃雞蛋的樣子,我心想:不就是一個雞蛋嗎,媽媽就吃得這麼香!還沒吃蛋糕呢!這時,我腦子裡冒出一個問題,我匆匆跑到廚房,大聲地問:“外公,外公,媽媽為什麼這麼喜歡吃煮雞蛋呀?”

  “你媽媽小的時候,我們國家很窮,雞蛋就像鑽石一樣寶貴。每家人都把雞蛋像寶貝一樣珍藏着,只有到了重大的節日才會拿出來吃。在我們家,媽媽的生日就是個重大的日子,因為媽媽的生日和中國的生日是同一天。”外公邊說邊拉我坐在了電視機前,“現在我們的國家也在漸漸強大,雞蛋呢,對於老百姓來說沒以前那麼寶貝了,但我們家還保留着過生日吃煮雞蛋的傳統。”這時,我又有問題想問外公,卻發現外公不說話了,他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視,被電視里的情景吸引着:奼紫嫣紅的花束,笑逐顏開的民眾,歡呼雀躍的人群,整齊的軍人隊列,威武的中國坦克,飛馳而過的飛機隊列。外公眼裡充滿了淚花,不時地點點頭。過了片刻,外公對我說:“看,我們的國家多棒呀!如果沒有這麼強大的國家,就不會有我們幸福的生活,過生日也就吃不上煮雞蛋嘍!”

  這時爸爸媽媽也坐到了電視機前,“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這首美麗的旋律響了起來,我和家人一起隨着音樂高聲地唱起這首歌,此刻,我突然發現我的祖國是這麼遼闊,這麼壯麗,人民是這樣勤勞善良,熱情真誠,我漸漸懂得,祖國才是我溫暖的家園,在這溫馨甜蜜的家園裡,我想我們的每個生日都會有煮雞蛋吃。

  上海市閔行區辛庄鎮小學五年級 趙家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生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