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鸚鵡“happy”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happy”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還珠格格》里有一隻鸚鵡,後來逃走了,小燕子怎麼也抓不到。是啊,天上的小鳥怎麼抓得住呢? 

  說來也巧,我家就發生了類似的事。一天,我家的鸚鵡 “HAPPY”,趁我外出時乘機咬開了“大門”飛走了。我回來后,發現“HAPPY”不見了,傷心欲絕。 

可意想不到的事出現了。那天傍晚,我突然聽見門外有“嘰嘰嘰”的聲音。難道,“HAPPY”回來了?我喜出望外,腳底像抹了油似的往外跑。不出我所料,“HAPPY”真的在我家門前的小路上轉悠。我躡手躡腳地向它逼近,可我還沒伸出手,它就拍拍翅膀飛走了。 

  吃一塹,長一智。經過這次教訓,我總結出一條經驗:要想“赤手空拳”捉到“HAPPY”那是不可能的。於是我設定了三個方案: 

  方案一:準備一隻淘蘿,在淘蘿上系一條繩子,用一根木棒把淘蘿支起來,在淘蘿前面放一些小米。等“HAPPY”來吃米的時候,迅即拉一下淘蘿的繩子,讓“HAPPY”成為“瓮中之鱉”。 

  方案二:讓媽媽買同樣的鸚鵡,讓它們聊聊天,說不定它一高興就回來了。 

  方案三:用最原始的方法,用網兜把它捉住。 

行動開始了。我先實施第一個方案,可等了大半天,連“HAPPY”的影子也沒看到,第一方案失敗了。緊接着,我實行了第二個方案。我把兩隻鸚鵡拿到外面。呵,“HAPPY”看到了自己的朋友,就聊上了。瞧,它們你一言,我一語,多親熱啊!看着它們,我心裡可樂開了花。可沒想到,它們只是說話,“HAPPY”始終不肯就範。唉,只能用第三個方案了。我借來網兜,出發了。經過前兩個回合,我發現了“HAPPY”常常到我家旁邊的空田裡尋找東西。於是我準備在那兒“下手”。 

  第二天早晨,我被“吱吱喳喳”的叫聲吵醒。我向窗外望去原來是“HAPPY”又回來了。我連忙跑下樓,拿起網兜,跑出家門,並叫在做鍛煉的爺爺做幫手。行動開始了,我躡手躡腳地向“HAPPY”走去,這時,它正在那兒尋找食物呢!我用網一罩,它一驚,一下子飛到了暖棚的頂上。我又溜到了暖棚後邊。“HAPPY”一看那兒沒人,就又飛來尋食了。哈,好時機終於來了,“HAPPY”沒看到我。我連忙蹲下身子,向它靠近,我用網兜比試了一下。說來也巧,它正吃得香呢,哪兒知道後面還有我啊!我想這個好時機不下手還等什麼時候,我的手心捏出了汗。說時遲,那時快。我用力一罩,網兜不偏不倚,正好罩住了它。我大聲叫“爺爺”,爺爺不顧一切,跳下田野,幫我抓住了“HAPPY”。 

  我很高興,因為我改變了“歷史”,天上自由自在飛翔的鸚鵡也能被我捉住。不過,你們可別誤會,我可並沒有剝奪它的自由,因為它們本來就是看着玩的。如果真讓它們自由了,說不定還會餓死在野外嘍!

您正在瀏覽: 鸚鵡“happy”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happy”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