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我感觸很深,他是一個充滿智慧,又善於動腦思考,對祖國充滿了強烈的愛國心的人,我對詹天佑充滿了敬意。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他不怕困難,親自帶着學生和工人,扛着標杆,背着經緯儀,在峭壁上定點,測繪。他遇到困難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工程師失掉信心。”他總是把這句話作為前進的動力。

  詹天佑這種遇到困難總是毫不畏懼,做事一絲不苟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我又不禁想到了自己。我平時學習怕苦怕累,都到畢業班了,也豪無緊張感,寫作業時常常不認真,寫完后不檢查,考試時也一樣。一會兒抄錯字,一會兒看錯題,常常考的不理想。如果我在學習,生活上遇到困難也像詹天佑那樣有毅力,也不退縮的話,那麼還有什麼完成不了的任務和學不會的知識呢?如果我在學習中也像詹天佑那樣有着精密的要求,還有因為粗心而出現錯誤嗎?如果我在生活中也像詹天佑那樣精密的計算,那我還會因為走了許多的彎路而後悔嗎?

  雖然我不能像詹天佑那樣有那麼偉大的業績,也不能遇到像《詹天佑》一書中所說的困難,但是我要學習他不怕困難,不屈不撓、身先士卒的精神,和他堅持不懈的優秀品質,日後定能成為祖國有用之才,棟樑之才,把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繁榮昌盛。

  重慶渝中區馬家堡小學六年級:殷暢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