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遙遠又偏僻的小山村裡,住着許許多多的農民,其中一個家是最特別的。

  就在這一家中,有三個孩子,他們三個孩子一年學費就是幾百塊,對於這樣一個貧困的家庭簡直就承擔不起。而家中的爸爸卻是這個家的頂樑柱。父親要成天在外面擦皮鞋才能攢到錢給三個孩子交學費。眼看,大女兒都十四歲了,名叫晴晴,老二是個兒子,叫浩浩,才九歲,最小的女兒莉莉才六歲,這個家就依靠爸爸了。而母親呢?在大女兒10歲的時候,母親就已經去世了。為此,父親一直對孩子們說,母親去遠方打工了。只有大女兒明白母親早已逝世了。每當孩子們問起母親的去向,問起母親的照片,容貌。此刻的父親早已淚流滿面,總是對孩子們說:你們的媽媽長着大又圓的眼睛,柳葉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頭髮,一個櫻桃小嘴,笑起來兩個小酒窩顯得格外美。

  春天,孩子們紛紛鬧着要父親陪他們放風箏,父親也小孩子氣,答應了。他們玩得很融洽,突然,小女兒被石頭絆倒了,腳受了傷,突然另兩個孩子嚇得哭了起來。父親十分擔心,慌亂了起來,腦袋裡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送醫院。因為這是山裡,所以到鎮上的醫院要一個小時,孩子們與父親用最快的腳步趕到了鎮上,醫生給孩子擦藥過後,基本上可以走路了。但是,在路上,父親一再要求把孩子背回去,小女兒感動了,看着路上辛苦的父親,晶瑩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流,小女兒說:“爸爸,我下來走路吧!我擦了葯可以走了!都是我今天不好,要來玩遊戲,還這麼不小心,對不起!”父親說:“沒關係,不是你的錯。我能行的,就讓我背你回去,這路啊,不遠!”孩子明知回家要一個小時,這麼遠,而父親卻……

  回到家裡,父親把孩子抱到了床上,囑咐她要好好休息,把傷養好。孩子笑了笑,很天真。

  時間流逝得那麼快,大女兒都上大學了,也順利的考上了自己心滿意足的大學,而昂貴的費用對於這個家庭又是一次晴天霹靂。

  父親光靠擦皮鞋是遠遠不夠的,他到一家餐館里做廚師了。家中三個孩子很高興,要是爸爸幹得好,終於可以吃到白米飯了。父親每天起早貪黑地工作,就為了能讓孩子們過上好生活,但最重要的是讓晴晴上大學。父親不為這個原因而抱怨,而是努力地賺錢。

  一次,父親炒菜時不小心把鹽加多了,而怕顧客不喜歡,怕老闆責罵,便用手去抹了一下,突然,燙起了手泡,父親忍住疼痛,便繼續炒菜,心裡雖然比燙傷還疼,但是為了晴晴的學費,再難也堅持了上去。

  女兒的學費賺夠了,而父親的白髮卻更多了。在這個貧困的家庭里,父親每餐都吃得很少,人越來越瘦……

  晴晴大學畢業后,找了一份好的工作,把父親和弟弟妹妹接到了城裡面,而父親卻就在這時,得了病。父親獨自去醫院檢查,結果令父親不敢想象。父親患了癌症,不久就要離開人世了。父親決定把這個秘密不讓孩子們知道,並且決定在離開的時候為孩子們多做一點事。

  父親成天在女兒家中把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而也把孩子們照顧的白白胖胖。

  一次,父親在打掃衛生的時候,突然,頭十分昏,在一瞬間的時候,父親,倒下去了。孩子們回來時發現了父親,便急急忙忙的把父親送到了醫院,經過搶救,父親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了。孩子們以淚洗面,來到父親面前,哭了起來,父親說:“孩子啊,不要哭,我沒事,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啊!晴晴,你以後要盡到一個做姐姐的責任,要照顧好弟弟與妹妹!還有一件事沒告訴你們。我,之前去檢查了。患了癌症,怕你們傷心就沒告訴你們。”孩子們說:“父親,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們?要是早告訴還有挽救啊!父親,你真絕情!”父親就在一瞬間,手垂了下去,呼吸停止了。突然,晴晴哭得更悲痛了,大聲地喊着:“爸……爸……你醒醒啊!!爸~”父親的屍體被推走了。孩子們心裡也許永遠也無法接受這個現實。

  晴晴給父親辦了喪禮,喪禮上,孩子們顯得格外傷心。

  就這樣,一位父親,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兒女……

  豐都縣實驗小學2012級七班六年級:董姝抒

您正在瀏覽: 父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