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考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考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我一直把它當作自已的座佑銘,時時刻刻記在心中,因為有一件事情,我失信過,這件事讓我終生難忘,也讓我感到深深自責和內疚。

  記得那一次考試,一道選擇題把我難住了,我左思右想,實在無法解答,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就在此時,我旁邊的男同學把試卷放在座位中間,我毫不猶豫地把答案抄了上去。做完后,我心裡很不安,心跳加快,就像做賊一樣心虛。這時好像有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李昕媛,你不是一個誠實守信的小孩。”我的臉噌一下紅了起來,我摸了一下額頭,哇!好燙。我不由自主的低下頭,我看了一下時間,快要交卷了,心想:要是我塗掉的話,肯定拿不了滿分,爸爸媽媽會批評我的。我心裡很着急,“叮呤”時間到了,我交上了試卷,整個下午,我很不安,連我最喜歡的電腦課我都無法集中精神,一直在想這次考試的事,生怕同學告訴老師,如果老師知道,她會責怪我、批評我嗎?會說我是一個不誠實的孩子嗎……一個個問題出現在我腦海中,我使勁地想忘記。

  下午第一節課是謝老師的課,老師來了,我趕緊地沖了上去,低下頭,羞愧地對老師說:“老師,我……我有一道選擇題是抄的,請你扣分,對不起。“老師聽后不僅沒有批評我,而且還對我說:“分數太低,沒關係,誠信比什麼都重要,你知錯能改,做得好。

  這件事,讓我知道誠信猶如空中的星辰熠熠生輝,一個人失去了誠信,就失去了做人的根本。

  六年級:hlylmm

您正在瀏覽: 一次考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