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放改革30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放改革30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開放改革30年 

  今年是開放改革30年。 

  我聽媽媽說,以前的生活無非就是兩個字:窮苦。30年前,經濟基極很差,人們的生活也很艱苦。煮兩個雞蛋就叫過生日了,那能跟現在比呀,生日蛋糕和生日禮物一樣也不能少。30年前,過個年很難穿上新衣服,買了新衣服也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而且衣服色彩也很單調,哪像現在的衣服五顏六色,款式新穎,世界品牌、國際品牌都有。也不能像現在一樣吃雞、鴨、魚、肉。30年前,家裡連一樣像樣的電器也沒有,現在電腦都走進普通人家裡了。現在我們在家看彩電,抽空玩電腦,吃着自己喜愛的食物,無憂無慮的學習和生活…… 

媽媽回憶起過去——小時候,沒有柏油馬路,泥土簡簡單單踩成了一條狹窄的小路,一下雨,路上泥濘不堪,如果不小心摔倒,整個人像落湯雞一樣——狼狽不堪。往事不堪回首,改革開放后,家鄉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破舊的平房變成了一座座高樓大廈,泥濘的小路變成了條條柏油馬路二車道變成六車道,連鄉村也鋪上了柏油馬路…… 

  聽媽媽說:“30年前,這裡幾乎沒有電視機,看電視要跑到鎮政府,如今電視機從黑白到彩色,每家都有一、兩台,我家今年還買了一台液晶的彩色電視機。 

  想想媽媽的小時候,再看看我們現在,不禁想到:這30年,我們瀋陽真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呀!三十年前,我想應該是沒有超市,沒有卡拉OK,沒有計算機、沒有手機、沒有私家車、沒有運動場、沒有……, 

  在這30年中,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個小小城市,在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進入新世紀以來,經濟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勤勞善良的家鄉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結構調整為主線,實現了經濟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辦公樓更是鱗次櫛比,家家住進了新樓房,一台台彩電飛進千家萬戶,現如今家家電腦、電視、電冰箱樣樣不少,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大家不愁吃穿,生活物質水平更是前所未有的增長。人們利用資源,蓋了公園、蓋了大橋……路兩旁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電磁爐、電腦、mp5等現代電器也走進了老百姓的家中。 

  2001年7月13日晚,萬眾矚目的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終於要揭曉了!薩馬蘭奇雄渾的宣告聲中只有一個名字:“BEIJING!”中國人終於以完美的理念從眾多國家中脫穎而出。奪得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在這以後中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成功,再一次證明了中國人的實力。首次太空漫步對中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月球上終於有了中國人的足跡,太空首次飄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們的業餘文化活動更加豐富多彩。這幾年,各村委會、社區都建起了文化室,有的還購置了籃球架,組建了舞蹈隊,自編自演文藝節目,活躍了大家的生活。 

  改革開放后,人們的生活像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們要好好珍惜,為祖國作貢獻,為我們的未來作貢獻,創造美好未來。 

  我相信,我們的祖國,未來將會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開放改革30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放改革3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