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衝刺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衝刺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這次我要演講的主題是《中國,衝刺吧》。

  回顧過去。“中國”這兩個字眼在哪些列強國家聽來不值一提,同時也是一塊“肥肉”。我們在他們眼裡看來就是東亞病夫。鴨片戰爭、八國聯軍的侵入、火燒圓明園……另一些列強國家也紛紛加入,也想分一點“肉”。可當時的清政府太腐敗無能,雖然中國受到這麼大的羞辱,但人們卻有心無力。

  放眼現在,中國已是東方的一條蛟龍。2003年的申奧成功;2008年的北京奧運;2010年的上海世博。“神五”、“神六”、“神七”順利升空,“嫦娥一號”也不甘落後,飛入太空。如今,中國的年輕美貌也漸漸顯露出來。如詩如畫的西湖美景讓人詩興大發;甲天下的桂林山水讓人流連忘返;神奇的貴州石林讓人稱讚不已;陡峭的索溪峪山谷令人浩氣長舒。九曲黃河在中國的土地上蜿蜒;莽莽崑崙在中國的土地上綿延;在長江三角洲、珠麗三角洲,我們又看到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到祖國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爛銀河……

  雖然我們我們的祖國很強,但並非第一。雖然2003年10月15至16日,我國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神五”第一次進入太空,但蘇聯航天員早在1961年就進入了太空,美國也在1969登上了月球,目睹了月球的真貌。但我們中國到現在也沒有那個技術,這樣一比較,我們中國又落後了。

  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哦,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讓我們勇爭第一,和中國一起做最後的衝刺!

  六年級:張曼

您正在瀏覽: 中國,衝刺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衝刺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