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衝刺重點中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衝刺重點中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衝刺重點中學 

  《一》自學 

  六年級一上,我們的學習就緊張開了。一部分優秀的同學都去市上補習班。我也跟着去了,並參加了入學考試,但差幾分,沒考上,咋辦?奶奶說:“咱們自己複習吧。”我們去書店買了2012年升學試卷,我在業餘時間就做這些試卷,做完一張奶奶照答案給批改,錯的我和奶奶共同探討,沒學過的就空下。周六周日我去老師家參加奧數學習。我既不能耽誤該學的課程,也不能落伍。就這樣一步一個腳印的走着,但到了期中考試和期末考試前夕,我就“顧着吹笛,顧不着捏眼”,由於時間關係,只有丟開升學複習試卷,跟老師複習書本知識,把基礎打好,我想這也不矛盾,只是步伐慢了些。我們又在此基礎上,買了西安出版的《考前輔導》三本書《語、數、英》。這一套書把知識點歸納的特別好,同時把西安五所重點中學升學考試體進行大總會,難度加大了。我就自己做。我先做語文和英語,由奶奶批改,但不會的,奶奶給我講解。可是數學就不行了,裡面很多是奧數題,有些我根本都不理解,奶奶有的也不懂,我不能獨立完成。 

  《二》上補習班 

  轉眼進入六年級下學期,我考入了補習班。和同學們一起聽課,一起學習,周五晚上晚自習。生活變得緊張起來,尤其是周五那一天,一放學,我就趕緊收拾書包往校門口跑,奶奶和爺爺早已在校門口等我了,我先喝下爺爺遞給我的水,然後把我的書包交給奶奶,接過我上補習班的書包,拿上吃的,就到車站等車去上課。晚上7點30,補習班下課了,奶奶已在補習班那接我呢。我們坐上車回家。進屋爺爺把飯擺好了,我忙吃飯,吃完飯做學校里留的作業和補習班的作業。周六周日接着上補習班上課,就這樣周而復始,馬不停蹄的學習。兩個月過去了,補習班進行考試,我的成績和好同學相差一段距離。這下我急了,心裡感到壓力很大,為此奶奶認真地看了我的試卷,發現我對奧數是根本不行,腦子一到這地方的轉不過彎兒,其他方面還好奶奶又去了補習班學校和老師交談。老師說:“這很正常,有些孩子對奧數就是能接受,有些孩子對奧數就是接受不了。”奶奶這時心情已落入低谷。因為她認為,我在學校是好學生,每學期考試成績都在前面,應該問題不大,怎麼會是這樣。奶奶接受了這個事實,她和我談話:“樂樂,想考重點中學嗎?”我當時心情恢恢的,一點信心都沒有了,加之奶奶在這些天由於心情不好,經常批評我,我更感到我不行。但我看到同學們都在努力拚搏,我不甘心吶,我多想和同學們一起上重點中學,“我想考重點中學。”我低聲回答奶奶。奶奶說:“好,想考,那咱就努力吧,奶奶陪你,你有信心、恆心、和毅力就行。”

您正在瀏覽: 我衝刺重點中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衝刺重點中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