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學期夢想衝刺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夢想衝刺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亮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人生的路;理想是路,帶你走向黎明。9月2日,我們觀看了以“夢想”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

  第一堂課:有夢就有動力。“八一”跳傘隊最小的成員付麗娟為我們帶來她圓夢的故事。聽了她的故事,看了他們的訓練程度,我心中頓時裝了一個大問號——她們每天的訓練那麼艱苦,是什麼力量支撐他們堅持下去?下一幕,主持人為我揭開了謎底——有夢就有動力。“沒有動力,飛機無法飛行;沒有夢想,生命也會暗淡無光。”小小的紙飛機也蘊含著無數哲理。

  第二堂課是“有夢就要堅持”。對於夢想,很多人有好幾個,可最後能堅持下來的,倒真是寥寥無幾。聽了廖智老師的故事後,我羞愧的低下了頭——她在汶川地震失去雙腿,可他仍在堅持仍在舞蹈,而我呢?曾一度放棄自己的夢想,實在不應該啊!廖智老師忘不了翩翩起舞的樂趣,才裝上了假肢。當她站起來的那一刻,她的內心也站了起來!雖然這個故事令人心碎,可她的精神值得敬佩!是她告訴我:有夢就要堅持。夢想的實現並非一朝一夕,追求夢想的道路需要付出努力和堅持,汗水甚至淚水,不拋棄、不放棄。

  而在第三節課,盲人男孩兒趙南、鋼琴家郎朗,為孩子不懈努力的母親鄭亞波,盲人歌手蕭煌奇等人帶來的成功的故事告訴我們:有夢就能出彩!

  成功是由無數微小的夢想組成的,堅持自己的夢想,就能找到自我、找到人生的意義。開學,為夢想加油!

  河北唐山遷安市首鋼礦業子弟學校六年級:王恬恬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夢想衝刺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夢想衝刺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