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靈魂致軀殼的一封信

  ZL:

  最近你都不怎麼開心哦。你曾近乎歇斯底里地問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我為什麼要盲目地學習?”我不知該怎麼如何安慰你,現在通過書信闡述我對此類問題的一些看法。

  你並不偉大,也並不崇高。所擁有的,只是那心跳,激烈的心跳。

  你只是個普通人,無太多的奢望,迫於父母施加的壓力,遊走於各個輔導班間,你也曾

  想進行一次驚天地的離家出走,卻因為懦弱漸漸忘卻了此事。

  你的夢想是什麼?每當問道這個問題,你總自嘲地笑笑:“我沒夢想。”不,你有夢想。還記得幼年的你痴痴地想當主持人,卻又膽怯沖回了夢想的原地;如今,你想成為一個作家,卻又被困難沖回了夢想的原地。

  你要奔向,萬山之巔,迎着風雨,迎着夢的光榮;你要屹立,萬山之巔,迎風展翅飛翔,只想走向雲天。

  我知道,你心存夢想,但為何不放手一搏?

  童第周,17歲才進中學,多次考試名列榜后,但他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心存夢想,不

  是嗎?終於,童第周成績名列前茅。

  史蒂芬·霍金21歲患盧伽雷氏症,向命運抗爭。放手一搏,不是嗎?終於,他寫出了科學名着《時間簡史》。

  你比童第周聰穎,比霍金健康。學習對於你們這些天不怕地不怕的初生牛犢自然不在話下;學習對於你們這群散發著朝氣的少年有何難?你們學習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祖國。你曾向同桌低聲囈語:

  “你的夢想是什麼?”

  “長大后做祖國的棟樑唄。”

  “不覺得這樣很無聊嗎?我們活着的意義是什麼?”

  “哎呀不管了,不就好好活着嘛。來,如今你要做的事就是聽我背書。”

  你微怔,不久回過神來,聽着同桌背書。你是祖國的“花瓣”,你們這些“花朵”可謂是祖國的希望。你們的夢想,正是祖國的夢想。你想成為作家,祖國不也希望多一些“莫言”嗎?

  追夢罷。

  你的未來不是夢,你認真地過每一分鐘;你的未來不是夢,你的心跟着希望在動。

  少年,把握現在,做一個堅毅的追夢人。未來的你們夢想的果實定已成熟,你實現了夢想,祖國也就多了一位揮灑汗水,為中國之夢想繼續奮鬥的熱血青年!中國夢!你我的夢!

  願:一切安好。

  To:內心的獨白

  六年級:縱然溺海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