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操冠軍——程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操冠軍——程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過奧運會體操比賽的人都應該知道“程菲”這個名字吧。在女子體操單項賽上,程菲 

  曾多次獲得奧運金牌,為國爭光添彩。 

  說起程菲,沒有一個人不佩服她,她用着自己獨創的“程菲”跳征服了世界所有的評委。每當程菲優美的身資在台上做各種高難度動作時,台下的觀眾與評委都會不禁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程菲一生的經歷是比較坎坷的。她小的時候,家裡很窮,程菲去學了體操,於是,便打開了艱苦的生涯。每天練習數個小時,經常累的腰酸背痛,但是她從來是不喊累叫痛,而是刻苦訓練下去的。就這樣,在程菲12歲那一年,她在一次選拔賽上試跳了一下,被教練發現,教練認為程菲身材長的很勻稱,適合練體操,便叫她入了隊,這就是程菲人生的第一次轉變。 

  程菲自從進了國家隊,訓練更加刻苦了。通常她自己在一個角落裡練習基本功,不聲不響,一直練到天黑,有時教練都把她忘了。過了一段時間,程菲的傑出才能被中國女子體操隊著名教練陸善真發掘,陸教練就用心培養,程菲的成績便突飛猛進。 

  2004年,程菲在雅典奧運會上只得了第四名,因為她在跳馬時摔了一下,扣除了一些分數。還有一次,也同樣是在奧運會上,美國女選手領先,只差最後一個跳馬項目了,時間也只有兩小時。由於程菲基礎很好,於是教練便大膽的給她設計了一個高難度的動作,程菲在比賽的最後時間裡練好了這個動作,最終拿到了冠軍。 

  是的,人生路漫漫,難免會失敗。但是,只要我們有毅力,有恆心,心中有成功的信念,就算是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能跨過去,再深的河我們也能游過去!像程菲,她也是遇到過很多的失敗,但是她放棄了嗎?不,沒有,用自己的實力去征服面前的攔路虎,放遠目標,去成就新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體操冠軍——程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操冠軍——程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