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戰自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自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挑戰自我 

 四季更替,春華秋實。漫漫人生路,我們艱苦跋涉,縱然荊棘叢生,風雨交加,也要如雛鷹般挑戰自我--剛毅走出。遍體鱗傷也好,體無完膚也罷,因為至少我們明白人生是在無限挑戰中度過的,至少我們明白人生只有挑戰自我才能成功。 

 時光如流,像樹木沐浴陽光,砥礪風雨,我們慢慢成長,逐步成熟。闖進歲月的河流,往事像開了閘的洪水,向我奔涌而來,於是,那一次挑戰自我的場面再一次清晰地浮現在我的面前,宛若昨天剛發生的一般-- 

 那是剛上五年級時,我便胸懷“雄心壯志”迫不及待的想拿個好成績,於是我努力改變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認真聽講爭取每一道題都清清楚楚。然而,考試總是那麼的不如人意,第一次考試分數下來,我卻成績平平。“沒有疑問,肯定是我不夠用功!”我這樣想,於是我更下功夫了,每天不但要加班加點得補課,還總是披星戴月,跟最後一縷陽光作伴,與第一縷曙光招手,課堂上更是心無雜念,只有“學習學習學習”“考好考好考好”,連僅有的一點玩的時間也沒有了。這樣的生活,把我整個人簡直累垮了,但我始終堅信,有付出就會有回報,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會贏得最後的勝利的。老天爺似乎總在和我作對,第二次考試,我始終還是--失敗了。一瞬間,天,灰了;花,謝了;茶,涼了;心,冷了!宛若一隻剛剛起飛的雛鷹折斷了翅膀,再也飛不起來了。當看到第一名臉上那輕鬆自得,悠悠然的表情時,我--茫然了。心中有無數個問號在打轉:為什麼,為什麼? 

 噢,我明白了,我只想着超越別人,卻忽視了要想超越別人卻要先超越自己,挑戰自己。剎時,天,晴了;花,艷了;雨,停了;人,樂了!我再一次爬了起來,想着勝利的曙光前進 前進 ~終於,我終於在考試中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那一刻,我體驗了挑戰自我的辛酸與快感,永遠不能磨滅,經過重重困難終於見到陽光的欣慰。 

如一盞雪夜之燈,挑戰綻放於心靈最深處,在期待的目光里,自然地流溢出真誠、自信和剛毅。而挑戰成功的那一刻,漫天雪花會化成滴滴春水,滋潤心田;凋枯樹木會泛起綠色點點,期待春天。 

  挑戰自我,剛毅面對,堅強迎接; 

  挑戰自我,微笑投入,將每一分每一秒,都滲進汗水與期望; 

  挑戰自我,像欲衝破藍天的雛鷹,展翅高飛!

您正在瀏覽: 挑戰自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