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小蟋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小蟋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我趁爸爸媽媽不注意,就一個人溜出去玩了。我一蹦一跳地來到一條小路上,突然迎面走來一個小朋友。我慌了,剛想轉身逃走,可是雙腳又好像在地上生了根似的,動不了。這個小朋友可真機靈,眼捷手快,一下子把我抓在了手掌心裡,我急得用腳亂蹬,可是無濟於事;我用嘴去咬,但他的手哪有青草嫩呢,怎麼啃也啃不動。沒辦法,我只好聽天由命了。他把我帶回了他的家,把我關在一個通風的小竹筒里,不過比我原來的家——泥洞強多了。於是,我便把它當成了我的新家,事已至此,我只好在這裡“安家落戶”了。這時,我只聽見那個小朋友興奮地對他媽媽說:“媽媽,今天我可真幸運,明天常識課老師讓我們帶蟋蟀,要教我們如何觀察和飼養。沒想到在放學路上,一隻蟋蟀竟主動送上門來。”我一聽,也樂了,原來我不用為自己的性命擔憂,而且明天還能和小朋友們一起去上課,多風光呀!如果我的夥伴們知道這件事,不知會有多羨慕呢!正當我想得入神的時候,忽然一股誘人的香味飄來,原來主人要開飯了,我這才發覺玩了一整天,肚子也餓得咕咕叫呢!唉,可惜今天只能挨餓了。這時忽然一顆雪白的米飯落進了竹筒里,我這不是做夢吧——天上竟然掉下了餡兒餅了。我揉了揉眼睛,仔細一看,沒錯,是一顆米飯!也許是因為剛出鍋,還散發著熱氣呢,香氣不時地往我鼻子里鑽。我忍不住咬了一口,啊,又香又脆,味道真是好極了。 

  吃着這美味佳肴,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我要用我的歌聲告訴夥伴們,感謝人類,讓我有了這樣一次奇特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小蟋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小蟋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