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烤蟋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蟋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我頑皮的童年中做過的一件事情,現在回憶起來覺得當時傻傻的好笑,同時又覺得小時候的我勇氣可嘉,現在說來讓大家聽聽,請給個公平的評價吧。 那年我八歲,秋天的時候,院子里的蟋蟀經常聚在一起叮叮咚咚地合奏什麼樂曲。我不懂蟋蟀的音樂,只覺得這聲音讓人好生心煩,就找了幾個夥伴決定抓幾隻過來報復一下。 蟋蟀出沒在草叢中,草叢又很密,我們摸索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逮到三隻,殺雞儆猴,就拿這幾個可憐的倒霉鬼開刀吧。 我們把蟋蟀帶回家,商討了一陣,決定用火刑,來個烤蟋蟀。先拿出幾根筷子,用細線把蟋蟀綁了個結實,看着它們在筷子上伸胳膊蹬腿地掙扎,我覺得很有一種大戰獲勝處理俘虜的成就感。炭火升起來了,冒了一陣煙后,就只見紅紅的炭在無聲地燃燒。我們每人手持一根筷子,把蟋蟀往火上送,小心翼翼地轉動筷子,一方面能讓蟋蟀各個部位受到火烤,一方面也防止綁蟋蟀的細線被燒斷。烤了一會兒,夥伴手中的細線都被燒斷了,蟋蟀掉在炭火上被烤的焦黑焦黑的,只有我手中的那隻被烤得金黃金黃的。看看差不多了,我把筷子縮回來,放在鼻端聞了聞,一股很奇特的味道,說不出是香還是臭。 我突發奇想,對小微說:“聽說烤蟋蟀是一種美食,以前只有王公大臣能夠品嘗,你看我這蟋蟀烤得這麼香味撲鼻,你咬一口看好不好吃。” 小微急忙搖頭,說:“不不,媽媽說了,不熟的東西不能亂吃,會拉肚子的。” 我又把蟋蟀挑到芳芳的鼻子底下,說:“你聞聞,真的很不錯哦,嘗嘗吧。” 芳芳聞了一下,皺着眉頭小聲說:“我不敢。” “膽小鬼,不就吃一隻蟋蟀嗎,連這都不敢,長大以後能做什麼大事。”我把烤熟的蟋蟀解下來,放在一張白紙上。 小微說:“一雅姐姐,你膽子最大了,不如……不如你先咬一口啊!” “咬就咬,又不是毒藥,怕什麼?”我捉起蟋蟀放到嘴邊,又遲疑地放下。 “咬啊,咬啊——”夥伴們一起起鬨,好像在鼓勵我完成一件大事。 我狠狠心,閉上眼睛咬了一口,一種說不清是什麼臭味的液體濺在我的嘴裡,好噁心,我馬上吐了出來,又叫喊着跑到水龍頭去漱口。 “哈哈……”有人笑。 “嗤嗤……”有人捂着嘴巴,不知道是笑話我,還是同情我。 再看那蟋蟀,身上流出一種黃色的液體,不知到是屎是尿,我嘴裡還留着洗不去的臭味,我想嘔吐,可是沒吐出來。 回想起這件往事,我心裡總覺得怪怪的,到底我應該用什麼心態去看待它呢。  郵:325204  浙江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六(2)班  陳一雅

您正在瀏覽: 烤蟋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蟋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