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容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容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本來是一個衝動的人,但是後來我改掉了它。如今回想起來,還真不容易。

  那是三年級的時候,一位同學向我借鋼筆,我吝嗇地拒絕了。課間,他就大呼小叫,一會兒說我這兒不好,一會兒罵我那兒不是。氣得我滿臉通紅,反駁一句:“總比你好!”哪兒知道,他不僅不服氣,還在那伙壞小子中造謠,不明真相的壞小子們像跟屁蟲一樣跟着他,找我生事。我氣得火冒三丈,瞪眼看着這群“烏合之眾”,站起來就打。我明知自己寡不敵眾,但怎麼也忍不下這股怒氣,衝過去!沒想到拳還沒有出來,自己反被打成“熊貓兒樣”。哎,氣死我了!我全身的細胞都在抗議。消氣不成,反倒被挨,還被老師狠狠地訓了一頓,哎,要是學會了容忍,那該多好啊!

  現在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最近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學會了容忍。

  星期五下午放學后。聽說好友賈孟坤要和汪月搞什麼“單挑”。我想,那一定是嬉戲,沒有必要參加吧。但好奇心驅使我跑去“觀戰”,媽媽怎麼也擋不住。就在小區里,賈孟坤擺好了架式,像“雄雞”模樣,我哪裡禁得住誘惑,面對女同學大喊一聲:“來呀!”就在我虛張聲勢的時候,汪月瞅准機會,給了我一個“九陰白骨爪”,我的臉頰馬上就破皮挂彩了。頓時,我怒氣騰升,哪兒有男子漢被暗算的道理?我舉起拳頭,可拳頭停在了半空中??眼前三年級的那次“熊貓兒樣”又閃現了。“好漢不吃眼前虧”,忍了吧,但怎麼放得下這個面子呢?停在半空的拳頭正要出擊,耳邊又響起了老師的教誨:“寬容,忍讓是美德,忍讓是大度,忍讓可以增強友誼……”是啊,忍讓也是一種男子氣慨。我的拳頭又收了回來。可嘴裡還不服氣:“算了,好男不跟女斗!”也許,是忍讓感動了汪月,就在我遲疑的時候,汪月急忙上前,賠禮道歉:“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我手一揮“去!去!去!”大家又快樂地嬉戲起來,盡情享受周末的快樂。

  多虧了容忍啊!容忍可以使我們的行為更加文明,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和諧,可以讓人與人之間更加和睦!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容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容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