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甜甜的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甜的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小明12周歲的生日。下午一放學,小明背着書包興沖沖地趕回家。一開門,小明驚呆了…… 

  房子里空無一人,只有一個還未切開的生日蛋糕,一桌豐盛的晚餐,爸爸媽媽呢?他以為是眼花了,用手揉揉眼睛,他們希望睜開眼睛的一剎那能看到他親愛的爸爸媽媽,嘴裡還唱着生日歌。他睜開眼睛,夢想破滅了。房子里仍是只有孤零零的他。小明傷心極了,淚水模糊了他的雙眼,眼淚順着臉流進嘴裡,小明覺得淚是澀的。 

  陽光明媚的今天,本來是一個快樂的日子,是一個讓小明興高采烈的日子,可是他迎來的卻是一個悲慘的回憶。記得去年過生日,爸爸媽媽老早就準備了生日蛋糕和禮物,在門口等候着小明放學回來,當看到小明的身影,他們就衝出去抱起小明,直親小明的小臉蛋,那時小明是多麼幸福啊!此時,小明坐在沙發上,手裡拿着遙控器,可是任何好看的節目都有吸引不了小明的眼球,他心裡痛苦極了,他不能面對這殘酷的現實,眼睛只望着那扇門,希望能看到爸爸媽媽能推開門走進來。時間一分一秒地走過了,爸爸媽媽怎麼還沒有回來,難道他們忘記了今天是他的生日了嗎? 

  一陣清脆的電話鈴聲打斷了小明的思路,小明不情願地拿起電話,耳邊傳來了爸爸媽媽關切的聲音:“小明,對不起!今天鄰居的劉奶奶生病了,她家只有她一個孤獨的老人,兒女都走了,我們看見一個孤苦的老人,總不能見死不救吧!你已經長大了,我希望你能體諒我們。生日快樂!” 

  小明明白了,沒錯,他已經長大了,不能像以前那樣了,爸爸媽媽在他生日的時候做了一件好事,他應該感到高興才對啊。小明躺到床上,眼淚再次流進他的嘴裡,可淚是甜的。以前他怎麼不知道呢?原來這是高興的眼淚,高興的眼淚里有一種甜蜜的感覺。 

  (指導教師:游福英)

您正在瀏覽: 甜甜的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甜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