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甜甜的淚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甜的淚水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小學升初中后,實實在在感受到了壓力,有時竟會使自己喘不過氣來。更何況,我的壓力比別人又大得多,因為我憑藉我出色的成績以優秀生的身份考入這所名牌學校,以為日後的成績會更加讓父母驕傲,可是,幾次月考後,我彷彿真的被潑了一盆冷冷的涼水…… 

  升入初中后第一次的月考,我是第5名,在我這個優秀班級里,像我一樣的優秀生還有好多,爸爸說,這個成績已經很好了,日後努力會更棒的。但是,這註定只是一開始,殘酷的戲碼還在後面…… 

  期中考,這次的成績加上期末,直接關係到我下學期是否還為優秀生,我很努力的拼,只是,我後退了呢,從第5名落到第10名,竟發生在我這個優秀生身上,真是可笑呢,我第一次這麼絕望,彷彿一個人失去了使自己引以為傲的資本,這樣的打擊無疑是給我當頭一棒! 

  又一次月考將至了,我全心全意的加油,為了拿到理想的成績,我甚至放棄了珍貴的演出機會,放棄了一切休息時間。吃飯也念,睡覺也背,原以為這次終於可以翻身了,只是,老天對我的捉弄彷彿仍未停止:我一直的強項,數學,竟發揮失常,我跌落到了第15名……爸媽彷彿失去了信心一般,失望極了;那個處處和我作對的同學也彷彿抓住了我的小尾巴,一個勁的嘲笑我;老師們也責怪我不夠努力……我,彷彿什麼都沒有了,作為一名學生遭遇到這樣的事,好像世界把自己拋棄了般…… 

  我不抱希望了呢,接下來,就是期末考了,只有考得很好才可以扳回期中考的損失,我很想證明給所有人看,我,天生就要比別人強!我從來都不會輸掉!但是,我面對那個挑事同學的嘲笑,卻沒有勇氣告訴他我的這些話,我怕了,真的怕了…… 

  雖然不抱太大希望,但還是在拚命複習。周末在家裡除了吃飯和睡覺,剩下的時間都在複習;在學校里不再經常和朋友玩耍,一直捧着書本,能利用的時間我都利用了,就連晚上在宿舍熄燈后,我都掐着疲憊的自己不讓自己入睡,好認真的回想一遍白天學的知識,我認為我真的付出了比別人多兩倍的努力,可是,我卻突然生病了,必須在家休息打點滴,但是,我仍不放棄複習:在打點滴的時候仍抱着講義認真的背,就連藥水沒有后回了那麼多血我都沒有發現!在家裡,我雖然仍不退燒,可依舊不停背着課本,每次疲倦的要睡着的時候就狠狠扇自己耳光! 

  期末,終於到來了,我深深吸一口氣走進考場,規範的開始答題,一心想着要把每一道題答好。第4場考試的時候,班主任監考我們這一考場,考試進行到一半,班主任走到我身邊,將手放到我的額頭上,“你發燒了”班主任說。可能是前段時間的病沒有根治吧,我騙爸媽說我已經很好了,頂着虛弱的身體又上了一周的課程,直到今天坐在考場上,但是,我沒有接受班主任要我放棄考試回家休息的建議,我不想讓我這麼多天的努力白費!我要證明給所有人看! 

  進行了兩整天的考試終於結束,我終於被老師扯回家去打點滴,成績,會在一周后出來…… 

  一周的等待里,我的心真的很煎熬,每當我回想到一道考試題目時,就會冒冷汗,因為總感覺自己做錯了,雖然考試結束,可我卻沒有感到半點輕鬆,反而心更加煎熬,直到,那一天終於到來了…… 

  車裡,我的心情既害怕又期待,忐忑不安。到了學校,走到我們班級所在的樓層,當走到教室門口后,班主任、副班主任、輔導員都在與各位家長聊天,我最好的朋友衝過來狠狠抱住我。“祝賀你”她說“你終於證明給我們看了,我一直都相信你是可以的,你,是第一名呢”我呆住了,不知該如何表達我此刻的心情,懷着不敢相信的態度走到班主任身邊,班主任笑着告訴我這是真的。我哭了,放縱的哭了,不再顧忌形象,眼淚毫無忌憚的流出,輔導員把我摟進懷裡,輕聲祝賀我“老師一直都相信你是聰明的孩子,你會成功的,你付出了那麼多,這,都是你應得的” 

  之後,我被所有同學刮目相看,那個同學也不再嘲笑我,我此刻終於體會到了“付出總有回報”這句話。付出了那麼多汗水,痛苦的吮吸着它的咸苦,之後終於成功,喜悅的淚水滑過臉龐形成完美的弧度,落到嘴角,竟是甜甜的呢

您正在瀏覽: 甜甜的淚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甜的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