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美味——宣堡小餛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味——宣堡小餛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泰興,有許多美味的小吃,其中,宣堡小餛飩,可算得上是鼎鼎大名的。

  一碗香噴噴的小餛飩端上桌,只只餛飩像一條條小船,在水面上很悠閑地漂着,熱呼呼的湯上浮着一層金黃色的油和碧綠的蔥花,煞是好看。一陣誘人的香味撲鼻而來,那香味是濃烈的、細膩的,透着一股股農家氣息,使人食慾大增,滿口生津。用小湯匙輕輕地攪一攪,碗里的餛飩立馬活躍起來,一隻只打着旋兒,在碗里轉圈,互相碰撞,像一隻只戲水的小鴨子,十分可愛。舀起一隻來仔細端詳,重疊在一起的皮爾呈透半明狀,薄薄的,軟軟的,好像薄紗一般,依稀可見那嫩紅嫩紅的肉餡。

  吸一口小餛飩中飽滿的湯汁,含在嘴裡,細細品味。湯汁在舌頭上來回滾動着,微辣的湯汁刺激着味蕾,使得舌頭有點麻麻的,但那瀰漫了整個嘴巴的香味,又促使你忍不住再吸一口,彷彿帶着你走進散發著稻香與泥土氣息的故鄉的田野。咬開滑滑的餛飩皮,裡面的一小團肉餡是粉紅色的,很嫩,在勺子上微微晃動着。待你咀嚼着肉餡的時候,唇齒間充溢着肉的香味,那感覺是很微妙的,讓人陶醉其中。當一整碗小餛飩吃完后,回味着剛才的那份美味,心裡總會充盈着滿足感。

  美味的宣堡小餛飩,做起來很不容易。要擀差不多五個小時的面,才會擀出這薄如蟬翼的皮爾。裡面的陷也很講究,必須選上好的豬腿肉,剁細了,拌以碎生薑、蒜蓉及料酒、蟹油等佐料攪勻。包的時候,用拇指和其他四指夾住皮,在右下角放一點肉餡,然後五指併攏,將剩下的兩個角重疊捏緊,一個餛飩就包好了。煮餛飩時,先用開水將白鬍椒粉、蔥和預先熬好的豬油在碗里沖開做成湯,再將包好的餛飩丟到開水鍋里一燙,就可以撈出放入已經做好湯的碗里,一碗香氣撲鼻的小餛飩就做成了。

  我愛吃這美味的宣堡小餛飩,更愛這飄着香味的故鄉。

  江蘇省泰興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封亦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味——宣堡小餛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味——宣堡小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