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美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到過風景如畫的江南,去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遊覽過雲南的美景,但說起我心中的美景,我還是更喜愛家鄉的嶽麓山,在我心中,嶽麓山一年四季風景皆如畫般美麗。

  春天到了,一切都剛剛蘇醒,悄悄地睜開了雙眼,山林里的樹木都挺直了腰,抖了抖身上的積雪,開始為人們製造清新的空氣。小草們爭先恐後的鑽出地面,迫不及待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氣。被陽光照射后的積雪慢慢融化,在山林里的小道旁靜靜地流着,偶爾有一兩隻小鳥飛累了,停下來喝點水,接着用美妙的歌聲來回報大自然的恩情。來到愛晚亭旁,各種美麗的花朵搶着盛開,想在遊客們的鏡頭裡留下最美的身影。春天的嶽麓山充滿了生機。

  盛夏來臨,山林間,樹木遮天蔽日,但總會有幾縷頑皮的陽光穿過層層樹葉,最終灑向地面。知了在樹上瘋狂的叫着,奏出夏天最美的樂章,走在這樣陰涼的小道上,什麼煩惱都會忘記。不知不覺走到愛晚亭,池塘里荷花開得正艷,那粉紅的花瓣好似少女臉上的紅暈。身旁的荷葉上,幾滴水珠互相追逐,最終投入水的懷抱。時而有蜻蜓飛來,它們好像也感覺到了夏天的炎熱,俯身沖向水面,點起一點兒池水,留下一圈圈漣漪。夏天的嶽麓山就是這樣活潑。

  金秋時節,走在山間小道上,時常會發現幾棵松果,這精美的果實可是出自大自然之手。一陣清風吹來,枯黃的樹葉帶着樹的問候撲向大地母親的懷抱,一瞬間,成千成百的黃蝴蝶在空中飛舞、飄落,我總會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弄疼了這些可愛的小精靈。走到愛晚亭旁,最耀眼的肯定是那排楓樹,好像是有人為了慶祝秋天的到來,特意點起了篝火,這滿樹的紅葉就是一絲絲旺盛的火焰,傍晚時分,天邊火紅的雲彩與地上的“篝火”相映成趣,一起送別了美麗的夕陽。金秋時節的嶽麓山便是這樣和諧、溫馨。

  冬天終於來臨,山林間,樹木都已變得光禿禿的,陽光直灑向地面,此時的陽光讓人覺得有母親般的溫暖。又走到了愛晚亭,幾棵梅樹稀稀疏疏地立在路邊,樹上梅花盛開,這一朵朵梅花,雖沒有綠葉作陪襯,但卻給人一種清新、雅緻的感覺。告別了愛晚亭,一口氣衝上山頂,才發現被白雪覆蓋的山頂才是冬天最熱鬧的地方。山上的樹上全都積滿了雪,掛滿了冰柱。幾個小孩子圍着一棵小樹玩耍,搖一搖小樹,樹上的積雪和冰柱就不停的往下掉,樂得樹下的小孩子們不斷的大笑。冬天的嶽麓山,即是寧靜的,也是充滿歡笑的。

  嶽麓山的四季構成了我心中的美景,也珍藏了我對家鄉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