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驚心動魄”的回家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心動魄”的回家路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可能說到回家,各位覺得太平常了,但要加上“驚心動魄”四個字,大家肯定會好奇,回家怎麼會有這樣的情形呢?不要着急,且聽我慢慢道來。

  這件事發生在我上幼兒園中班時,那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到新華書店旁的巷子里一家叫“八寶餐館”吃麵條,爸爸說他肚子不舒服,要去上廁所,臨走時叮囑我不要亂跑,我點點頭算是答應了。接下來卻是漫長的等待,我吃完麵條,左等右等,心想老爸怎麼了,到現在還沒來。看看餐館牆上的大掛鐘,已經是八點四十五分,這下又要被老師K了!老爸呀,老爸,你快點來接我上學呀。我在心裡默默祈禱。再又過了五分鐘,爸爸還未見。就在這時,我萌發了一個“驚天動地”的想法,是什麼呢?那就是自己一個人走回家,找爸爸去。是一個人喲,對於一個才上中班的我,算得上“驚心動地”的吧?

  於是,我開始“長征”了,從餐館里出來,經過書店,再到電影院,我邁着小步,順路邊,避讓車輛走。雖說現在這段行程對我來說是輕車熟路,“張飛吃豆子,小菜一碟!”可當時小小的我,那麼不起眼,還走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走過市政府大門,來到機關幼兒園巷口,我聽見幼兒園早就開始做操了。很想進去,但又怕因遲到被老帥批評。真是左右為難,如果有個地道能繞過大門直接通到教室就好了,唉,還是先回家吧,也許爸爸在家裡等着我呢。

  我繼續往前走,又過了一個路口,實在走不動了,豆粒大的汗珠順着我的臉頰流進脖子里,我坐在路邊正在拆遷的舊房前的石頭上,心想:“要不要找一位個可信的人把我送回家呢?要不然打個電話也好。”我環顧四周,盯着過往的行人,尋找合適的人選。這時我突然發現街道對面的一個雜貨店裡站着一個和藹可親的老人,我想就是他了,一定不是個壞人。於是我趕緊跑過去,用稚嫩的童聲對他說:“老爺爺,您好!”老爺爺慈愛的眼睛注視着我,讓我心中湧上一股暖流,我繼續向他解釋道:“老爺爺,我和爸爸走散了,你能借我電話用一下嗎?”老爺爺用地道的儀征土話回答道:“小伢子,你咯曉得你爸爸的號碼?”我只知道家裡的電話,爸爸一直在部隊,用的是外地手機,號碼太長我記不清。“我打家裡電話”,我說。“那就自己打吧。”老爺爺把小店櫃檯上的公用電話遞過來,我開始拔打家裡的電話,但半天都沒有人接。我急得直跺腳,對老爺爺說:“爺爺,我家裡電話沒人接,您能不能送我到婆婆家呢?”“行呵,那麼你婆婆家在哪塊呢?”老爺爺問道。“我婆婆家就在前面,不遠!”我立刻回答。“好,我這就去後院推三輪車去,你等下子!”一會兒,我就坐上他的舊三輪車安全到了婆婆家。

  “謝謝,謝謝,太感謝你了!進來坐坐,吃茶!”我婆婆早就聽我爸說我丟了,正急得不得了,這會見我突然“空降”,又高興,又激動,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咦,不謝,不謝!”老爺爺擺着手,說:“交到你手裡我就放心了,小店還要做生意呢,我這就回去了!”婆婆本想留老爺爺吃中飯,但他二話沒說就走了。到現在我還依稀記得他的模樣,多少次想去看他,但小店早已拆掉了,真是個遺憾。且說這時婆婆趕緊聯繫爸爸,後來才知道老爸爸為了找我,差不多跑遍了半個市區,還差點去報警。老媽還說了狠話,如果找不到就再不跟老爸過了。

  這場風波就在一片批評聲中結束了,真是虛驚一場。現在回想起才覺得一家人在一起,平日里從未感到有什麼了不起的事,卻也是件特別不容易的事。這就是我童年裡唯一的一次“驚天動地”而又“驚

  心動魄”的回家路。

您正在瀏覽: “驚心動魄”的回家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心動魄”的回家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