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驚心動魄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驚心動魄的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件驚心動魄的事

 福建省 石獅市第三中學附屬小學六年級〈1〉班 沈沖

  我的童年裡,發生過許多驚心動魄的事,有因為逞能從圍牆爬出學校,可又回不來(還差點兒掉進臭水溝),最後被小夥伴們拉上來;有表演“輕功”而不小心陷進泥坑的;甚至還有從兩米高的牆上掉下來的(幸好下面有堆沙)。不過,最令我回憶起來覺得驚心動魄的,還是那年發生在鞦韆上的事。

  記得那是一個暑假的下午,我和夥伴們比賽盪鞦韆。三局下來,都是我贏了。我覺得有些膩了,心裡盤算着:現在玩什麼好呢?是三步橫渡長江(就是走過橫木橋只用三步)?還是旱地滑雪(就是站在鞦韆上向左下角和右上角搖晃)?

……

  有了!我“撲通”一聲坐上鞦韆,邊說邊盪道:“大家注意了!現在我表演一個精彩的節目——‘獨臂飛機’,請大家注意看!”

  我等鞦韆已經和地面呈80度的時候,把右手慢慢地放開,夥伴們開始鼓掌喝彩了。我很得意,把左腳伸了出去,正準備表演“悠閑老翁”的姿勢,突然,我的左腳勾了一下旁邊的鞦韆繩,我失去平衡,拚命地掙扎着。可是越掙扎越糟糕,鞦韆開始左一下、右一下地轉動起來。我的心好像被一根細繩懸着,緊張得幾乎要停止跳動了。我大聲喊“救命”夥伴們更是害怕,有的大叫着,有的跑過來想救我。

  我在慌亂之中,右手突然猛地碰到一根鐵鏈,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住那根鐵鏈,可是它僅僅是旁邊的一個鞦韆的繩子,這樣不但不能把握住鞦韆的平衡,還會把我整個人都拖下去。我只好放開繩子。在這萬分火急的時刻里,我的腦子裡忽然冒出一個念頭:我用左手牢牢地抓住繩子,把身子放了下來,等腳尖碰到了地,就猛地一蹬(把握鞦韆的平衡),然後右手抱住鞦韆座位,等腳尖又一次碰到地時,使勁兒雙腳輪流踩地板(通過摩擦阻力使鞦韆減速),鞦韆終於減速了。

  接着,我脫險了。我看了看自己的狼狽樣:衣服被鞦韆的銳利處劃破了,褲腳上全是黃土,鞋子掉了一隻(它在老遠的地方睡懶覺呢)。夥伴們先是愣了一會兒,然後高興地朝我跑來。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它一直留在我的記憶里,它時刻告訴我:不要逞能!

您正在瀏覽: 一件驚心動魄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驚心動魄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