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中午,平時一貫靜謐的校園變得熱鬧起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六年級的學生整裝待發,秋遊啦!

  經過了十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來到了消防中隊,駛入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習近平”幾個大字。想來戰士們把習主席的指示貼在了牆上,刻在了心裡。在這裡,我們見證了一隻支威武雄獅。消防員叔叔首先為我們演示的是滅火的正常程序:只見車子一停,躍下車的消防員各干各的,跑、接、擰,每人分工不同,精誠合作。霎那間,巨大的水柱源源不斷地噴了出來,水柱衝上了天,又分散落了下來,就像一個噴泉,整個過程不是用分而是用秒來計算的。我可真佩服他們的神速啊!可不是嗎?對他們來說,快一秒鐘也許就會多拯救一條生命!那是生命的接力棒啊!

  接下來我們又去參觀了消防車間,“哇,‘擎天柱’啊!”有人喊道。放眼望去,一輛“擎天柱”停在那裡,旁邊還有形似卡車樣子的消防車,真的讓人大吃一驚啊!最刺激還是看消防員叔叔在那裡做“攀窗救援”演練。每當門打不開的時候,消防叔叔就會這樣,用掛梯一層層往上爬,邊爬邊搭梯動作靈活,一氣呵成!這既驚險又刺激。但是最讓大家驚異的便是消防叔叔疊起來的那一塊塊“豆腐乾”被子了。他們在被子中做出一條“水渠”才能成為這樣,當叔叔提議誰去試試時,我這個參加過夏令營軍訓的人卻退縮不前,因為我壓根就沒把這本領學到家。這時我們班的“女張飛”和“女諸葛”上場了,只見她們利索地收拾着,可當划“水渠”時就顯得無能為力了,最後在消防叔叔的幫助下才完成了任務。

  整個參觀過程還趣事連連:張琦輝穿上了消防服,像一隻可憐的小鴨子,真是蒼蠅鑽進了地窖——大小懸殊;愛臭美的稽哲浩拉着一位叔叔一定要合影留念,他擺出那個自以為很酷的“五指山”笑翻了全場……

  這一次活動充滿了快樂,當然我們更深地體會到了消防員叔叔的辛苦,如果說這次是消防員叔叔為我們做的一次演練,還不如說這是他們的又一場生命援救的莊嚴準備。

  六年級:書香傳世

您正在瀏覽: 秋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