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放炮 標籤:放炮作文

這不,2010年轉眼就過去了!現在是大年三十晚上12點鐘!我聽着外面此起彼伏的鞭炮聲,一點睡意都沒有。於是,我讓爸爸帶着我和妹妹一起去放鞭炮。 

  爸爸帶着大紅鞭、“步步高升”煙花、二提腳、小煙花等走了出去。這時,爸爸先把兩排鞭炮連在一起,點上火,趕緊跑到一邊。 

  只聽“噼里啪啦”幾聲響,我頓時覺得自己的耳朵都聾了。好響呀!我趕緊把爸爸拉到一邊:“爸爸,你放這麼響的鞭炮幹什麼?” 

  “哦,這鞭炮不是響聲大么,熱鬧,就圖個喜慶!”原來是這樣!中國的風俗還真是獨特呢! 

  接下來,爸爸就要放“步步高升”了。大家一聽這名,就知道它給我們帶來的是“步步高升”了!其實,這只是一種煙花。爸爸把它立着放在地上,點燃了它。只聽“嗖!”的一聲響后,一點煙花蹦了出來。它就像一個淘氣的孩子,迫不及待的鑽了出來。只見煙花越來越高,越來越大,最後發出了“嘭嘭”的聲音。煙花真的好漂亮!這正好表示了“步步高升”的蘊意。真是“名如其炮”呀! 

  啊!瞧!爸爸在放二提腳!二提腳大家都熟悉,它很好玩。爸爸把它放在一個小桶里,點燃了它。“嗖”的一聲,二提腳就飛了出去。好好玩!就像發射火箭一樣!二提腳在空中“蹦”的一聲爆炸,很有趣!接着,爸爸讓我試試。我從爸爸手裡拿過打火機,慢慢靠近二提腳,然後把火放在它的頭上面,“嘶……”點燃了!我連忙把手縮回去。二提腳飛了出去,爆炸了。 

  後來,我們又放了“葵花籽” 、“神光花”、“團團圓圓”等煙花禮花。最後,我拿來一些小煙花自己抖着玩。哎!今天可真是“火樹銀花不夜天”呀!

您正在瀏覽: 放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