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與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與失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什麼真正的“絕境”。無論黑夜多麼漫長,朝陽總會冉冉升起;無論風雪怎樣肆虐,春風終會緩緩吹拂。其實,無論來自外界的不幸是怎樣的沉重;無論源於自身的災難又是如何的巨大;只要我們能有拼搏進取,百折不撓的精神,任何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人的一生就好像是一個戰場。常言道:勝敗乃兵家常事。的確在人生的戰場上,失敗隨時隨地都可能盯上你,讓你“全軍覆沒”,對於一個懦夫來說,每一次失敗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死亡。只有那些不怕失敗,堅持奮戰的人才可以算得上是真正的英雄與強者。失敗並不可怕,在那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成功也取決於對待失敗的兩種心態:有人認為失敗是壓力,是壓在頭上足有千斤重的擔子,讓人永遠都爬不起來。也有人認為失敗是動力,是推動下一次成功的基礎,是邁向成功的階梯。 

每一個人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開始,手裡有的只是和別人一樣的資本。而當走到生命的盡頭,扮演着的卻是社會上各種各樣不同的角色。有的成了富可敵國的富翁,有的卻成了一貧如洗的乞丐;有的成了國家的棟樑之才,有的卻做了偷盜,販毒,走私軍火這些罪惡的勾當-------畢竟,人誰無敗?只有不向失敗屈服,不向困難低頭,拼搏進取的 才算是真正的勝者。 

從古至今,我國湧現了許多通過拼搏進取取得輝煌志士仁人玄奘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那“不取真經不回頭的拼搏進取精神,永遠留在世人心中。漢朝的司馬遷,再遊歷了大半中國后,在身心受到重創后,還是在牢里寫下了世界名著——史記。著名的速算大師史豐收在經歷了無數個日日夜夜的刻苦鑽研后,成功的打破了傳統的四則運算法則,創造了從高位算起,不用計算工具,便一口報出答案的快速運算法------他們之間,唯一相同的就是他們從不放棄任何成功的希望,哪怕是一點點。 

勝敗輸贏只決定一時,只有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充實自我,才能成為最後的成功者。

您正在瀏覽: 成功與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與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