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也喜歡動腦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喜歡動腦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也喜歡動腦筋 

  以前,我總是不愛動腦筋,一遇到難的題目就總是簡單地想了想,不會就空着,等待爸爸媽媽來告訴我。但通過一件事,我愛上了動腦筋,知道了其中的樂趣。 

  有一次,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個字謎,謎面是:一個人,它姓王,袋子里裝了兩粒糖。我找來了一張紙,首先我想:“一個人”應該是單人旁,“姓王”,那麼旁邊就是一個“王”字,可那兩粒糖該放在哪裡呢?放在“王”字頭上,沒這個字,放在兩邊也沒有這字。這個字謎還真難,要是在平時,我早就問爸爸了,可我不知哪兒來的一股勁,一個念頭從心裡冒出:我一定要自己單獨做出來,不能老依靠爸爸媽媽這兩座大靠山! 

  於是,我又投入到緊張的戰鬥中,我一會兒在紙上寫寫畫畫,一會兒抓耳撓腮......兩根眉毛緊緊地擠在一起,額頭上起了一個“川”字。 

  正在這時,爸爸的好朋友俞叔叔來了,我見了忙說:“俞叔叔好。”“你好”,就在這一瞬間,我腦子裡靈光一閃,答案躍進我的腦海,“俞”字是人字頭,那一個人也可以是人字頭了,人字下面一個“王”,是“全”字,“全”字加兩點不是“金”字嗎? 

  我興奮地把這題考給了爸爸,爸爸聽后一手托起下巴,一邊說“是......是......”“這個都不知道,是金字。”我得意地說。“哼,你還深藏不露呢,平時怎麼看不出來。”聽這口氣,爸爸好像滿不服氣。我調皮地做了個鬼臉,又跑到房間繼續看書去了。

您正在瀏覽: 我也喜歡動腦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喜歡動腦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