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也喜歡動腦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喜歡動腦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愛好比較廣泛,其中之一就是下象棋,但是因為我年紀小,經常輸給我爸爸。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年輕氣盛”的我實在咽不下這口氣,向爸爸“發送”了“象棋大戰”的挑戰書,爸爸爽快地答應了。

   於是我們飛快地擺好陣營,準備交戰。場中的“戰士”精神抖擻,只聽一聲炮響,大戰開始了,我們殺得難解難分,但見明分八卦,暗合九宮。占天地之機關,奪風雲之氣象。前後列龜蛇之狀,左右分龍虎之形。丙丁前進,如萬條烈火燒山;壬癸后隨,似一片烏雲覆地。左勢下盤旋青氣,右手下貫穿白光。

   拈指間,殘局已定。我方軍馬只剩兩輛“車”,一匹“馬”,一架“炮”了。而對方更是不堪,“象”與“士”都被我吃掉一外,正所謂勝不驕,敗不餒,我剛一飄飄然,就失去了一輛“車”。我怒氣填胸,但又馬上冷靜下來。我冥思苦想,還是想不出一個好主意。忽然,我靈光一閃,如果讓爸爸貪圖小利,然後來個馬後炮我不就贏了?這招果然管用,爸爸被我迷惑住了,我帶領“兵將”長驅直入,敵軍大敗虧輸。爸爸只好無可奈何地投降了。

   這次下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在什麼時候,要智勇雙全,才能戰勝“敵人”。

您正在瀏覽: 我也喜歡動腦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喜歡動腦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