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鳥的控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的控訴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看着秒針走到了十二,我放下手中的鬼故事,拖着疲倦的身子爬到了床上,進入了夢鄉……

  “啊!這是什麼地方?”我張開眼睛,只見我的周圍有許多鳥兒,這時,一隻看上去威猛而又嚴肅的鳥把我叼了起來:“請你跟我們來一躺!”我一看我已經被叼到半空中,驚慌失措,我用手去緊緊地抓住那隻鳥,它飛得竟然更快了。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

  最終,大鳥把我重重地扔在了像是皇宮大殿的地方,這時的我,彷彿去過鬼屋,已經被嚇得發顫。面前,坐着一位年長的爺爺,他笑眯眯地看着我,對我說:“傷害小鳥的人怎麼會是一個小女孩呢?”我疑惑地看着他,他告訴我,他是這裡的國王,我嚇了一大跳:“這裡怎麼到處是鳥呀?”“因為這裡是鳥的天堂啊!”我往四周掃了一眼,鳥兒正在自由自在地飛翔、歌唱。我想起了老爺爺說的第一句話,便問:“我、我沒有傷害小鳥,為什麼把我抓過來?”我說完這句話時,大殿上所有的鳥都停止了嬉戲,全都看着我。

  抓我的那隻大鳥飛了出來,一板一眼地盯着我,另我十分害怕,它嚴厲地對我說:“你傷害了我們國家許多許多隻小鳥,你認罪嗎?”我莫名其妙:“什麼?我傷害鳥?你們不會抓錯人了吧?”這時,從前面飛過來五隻鳥,這些鳥我看着有點眼熟,但又想不起來它們與我發生過什麼事。“它們就是證人!”只見它們手中握着許多照片,一張一張地給我看。

  第一張照片上不是我養的那隻藍色小鳥嗎?記得以前那隻鳥是爸爸買給我的,爸爸告誡我一定要好好地照顧它。剛開始幾天,我十分勤勞,為它倒掉糞便,給它餵食,喂水,但後來幾天,我便不想再照顧它了,甚至嫌它臭,直接把它的籠子扔陽台上了,直至它凍死……

  第二張照片上是只麻雀,那時在鄉下,有許多小麻雀,突然有一隻飛進我家,於是我和哥哥想辦法捉住了它。那天晚上,我想看看麻雀會不會游泳,於是把它扔到腳盆里,在腳盆倒了些水進去,它“撲騰撲騰”地拍着翅膀,最後,我親眼看見它死去,好恐怖!

  第三張照片上是一隻綠色的鳥,這是我的朋友送我的,我記得好像它是被我用盒子悶死的。

  第四張照片上的鳥是被我遺棄的,因為要搬家,所以把它扔到外面,但忘了把籠子打開。

  第五站照片上的鳥是因為意外被我掐死的。

  看完這些照片,我眼睛里早已是淚,原來那些飛過來的鳥正是被我害死的鳥兒。

  “看看,看看,這都是你害死的鳥,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難道你不知道保護鳥類,人人有責嗎?你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鳥滅絕了嗎?難道人類就沒有羞恥心嗎?”大鳥吼罵著我,國王和藹地說:“你是個少先隊員,應該明白這些道理吧?我希望你知錯就改,並且制止其他人這樣做,這樣我們的祖國才會更加美好,對嗎?”我點了點頭。

  “王婕,王婕,快起來,又快遲到了!”幸好只是夢,要不然,我可成千古罪人了,我想,國王說得對,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棟樑,我們首先就應該保護鳥類以及花草呀!

  鳥兒從古至今都是我們人類十分要好的朋友,但隨着科技的發展,時代的變化,使不少鳥兒遭受滅絕。鳥兒也有它的生命,鳥兒也希望有一個舒適安逸而又溫馨的家,可人類為什麼要捕殺它們呢?

  我們小學生也要呼籲“愛鳥護鳥”的行動,我們應提升大家對鳥類及自然環境之重視與關懷,加大愛鳥護鳥宣傳力度,提高公眾意識,重視鳥類,關注鳥類滅絕!我們雖是小學生,但也應該關心愛護鳥類,堅決制止亂捕濫獵鳥類行為。保護鳥類,人人有責!

  武漢市常青實驗小學六年級:王婕

您正在瀏覽: 小鳥的控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的控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