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是要學會獨立自主的生存的,這些天,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部小說,我更深一步體會到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學會獨立生存的道理。 

  《魯濱孫漂流記》這部小說主要講了魯濱孫流落荒島,憑着個人奮鬥在島上生存了二十多年,最終回到英國的事。歌頌了魯濱孫不怕困難,頑強進取的精神。 

  魯濱孫聰明、勇敢,他能夠充分利用現有的條件,保障自己在生活上的所需要的物質,從而保住生命。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魯濱孫教化“星期五”。教化一個野人,這有多大的困難啊!可魯濱孫並沒有退縮,沒有氣餒,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還有,魯濱孫造房子,打獵,蓄養山羊,種麥子,以保證自己的日常生活。生活了十八年後,發現了野人,因為他有着強烈的防範意識,才能又生活了幾年。魯濱孫完全是憑着自己的個人奮鬥生存的。 

  魯濱孫一個人能夠這麼勇敢堅強的生活着,我為什麼不能?在日常生活中,我動不動都要依賴父母,我沒有主見,沒有膽量,甚至每天的學習,生活計劃也要父母來安排,對父母言聽計從,就像一隻沒有了翅膀的小鷹,完全不能獨立生活,遇到了困難,就要找父母幫忙,試想,假如有一天,我離開了父母,開始獨立生活,那麼,我又會怎樣? 

  從今往後,我一定要想魯濱孫那樣,不怕困難,頑強進取,遇到困難勇敢面對,學會獨立自主的生活。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部小說,我明白:即使是一個人,也要勇敢地生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