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節約是我的進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節約是我的進步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學會節約是我的進步

  臨邑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四班 解維華

  節約是每個人必做的一件事,人言道:要節約資源。還有我們每天吟在嘴邊的八榮八恥的歌謠:“以勤儉節約為榮,以奢靡浪費為恥。”

  有一次,我晚上開着燈睡覺。到第二天,爸爸發現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們要節約用電,過低碳生活,否則,我們就會貧窮。”這以後,我深深地認識到節約生活的迫切性。從這以後,我再也不隨便浪費資源了,小檯燈和大燈不同時開。

  還有一次,媽媽蒸米飯。我吃飽以後,碗里還剩下許多米粒,爸爸看到后,嚴肅地教訓我:“農民伯伯種糧食多麼不容易啊!你怎麼能浪費呢?等以後沒飯吃的時候,就後悔吧!”我聽了,很羞愧,只好乖乖吃乾淨。爸爸這樣做,讓我養成了一個習慣:那就是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做到勤儉節約。

  在生活中,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接受着節約的熏陶,勤儉節約在潛移默化的影響着我們,只要我們每個人都養成節約的好習慣,我們的國家就會興旺發達。

  同學們,讓我們養成節約的習慣,做一個文明的市民。

您正在瀏覽: 學會節約是我的進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節約是我的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