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領巾交易市場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交易市場的樂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紅領巾交易市場的樂趣 

  今天,是我們大家期盼已久的日子。那就是學校舉行的一年一度的“紅領巾交易市場”的活動。 

  活動開始了。我拿着我的書《三國演義》到足球場上去交易。我把我的書舉起來,大喊:“誰和我交易書,誰和我交易書!”一個六年級的大哥哥走來問:“你的是什麼書?”我說:“《三國演義》,可好了。”他問:“能給我看看么?”我說:“當然可以。”於是我把我的書遞給了他。他一看,撇了撇嘴說:“幼稚,小兒科,這本書我早就看過了,你還是和別人交易吧。”說著,把我的書還給了我,就走了。我覺得很失望,但還是沒有放棄。決定交易別的東西。 

  我第二次交易的是個手鐲。雖然不是很好看,但特便宜,也特值。我懷着試試看的心情,終於有一個小同學上鉤了。她問:“大姐姐,這個多少錢啊?”我說:“五塊”。小同學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其實那個是一元的,我只不過想騙騙他。只見他說:“大姐姐,我要了”我心裡高興的不得了,剛接過錢,又後悔了。買東西要以誠信為主,我連忙叫住她,說:“小妹妹,這……這東西你給我一元就行了。”小妹妹高興得點點頭:“大姐姐真好!”我也害羞得低下了頭。 

  通過這次交易,我也懂了許多。我用毽子換了一支筆,用頭花換了一支鋼筆,我用…… 

  這項活動很有意義:第一,通過交易,大家都能讀到不同內容的書,增加了我們的知識,用不着花許多錢去買新書;第二,用自己不喜歡的換回了自己喜歡的學習用具;第三,加強了同學們之間相互聯繫,增加了友誼;第四,使我們體會到交易是一門學問,不是那麼簡單,要看準別人的需要是最主要的。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交易市場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交易市場的樂趣 暫無評論